天津环境保护突出问题边督边改第六十九批公开信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8-16 13:33:00

内容提要:截至2017年8月1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143件。其中:滨海新区325件、和平区100件、河东区190件、河西区166件、南开区203件、河北区128件、红桥区93件、东丽区98件、西青区139件、津南区113件、北辰区153件、武清区73件、宝坻区60件、宁河区72件、静海区112件、蓟州区117件,市水务局1件。

  天津北方网讯:截至2017年8月15日12时,天津市推进环境保护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办公室共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2143件。其中:滨海新区325件、和平区100件、河东区190件、河西区166件、南开区203件、河北区128件、红桥区93件、东丽区98件、西青区139件、津南区113件、北辰区153件、武清区73件、宝坻区60件、宁河区72件、静海区112件、蓟州区117件,市水务局1件。现将部分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公布如下:

  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东区泰兴南路与晨光道交口施工,现在有一处地面裸露,施工渣土在此处也没有遮盖,产生扬尘污染,环境脏乱,希望相关部门可以及时完成收尾工作。

  行政区域:河东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点位为河东区实验小学翰澜苑校区,该处施工方已向管理部门备案,并在施工中一直采取降尘措施进行湿法作业。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成该处施工方在每日施工完成后对地面渣土进行及时苫盖。全部施工项目将于9月前完工。同时,责成专人对该点位加强巡查监管,防止问题反复。

  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南开区白堤路与灵隐道交口“醉翁亭便宜坊餐厅”每天中午11点到14点,下午17点到21点有油烟直排。

  行政区域:南开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监测,该单位油烟排放超标。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对该单位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要求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未经许可不得从事餐饮经营活动。待其整改完毕后,相关部门将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复核,确保其整改落实到位。

  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河北区迎贤道的北宁湾宁静家园小区附近志成路辅路挨着志成路快速路路段,因快速路来回过往大车,没有隔音措施,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河北区

  污染类型:交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志成快速路是北横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自津宁高速开通后,与志成路相临志成路辅路车流量迅速增大,特别是货车的增幅明显,带来的交通噪声污染严重。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点位噪生问题,河北区政府已协调市交通运输委协同调查处理。建议对此路段加装隔音设施,减少汽车产生噪声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阿克苏诺贝尔过氧化物有限公司利用雨水管私自向雨水沟排放工业废水,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公司废水委托天津敬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水经污水管网进入北仓污水处理厂。已对四处水质进行了取样,分别是该公司生产水,雨水沟水,敬业精细化工处理前废水和处理后废水,经监测,结果未超标。同时,对天津敬业精细化工有限公司5月10至7月25日间的接收水量情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与检测结果一并进行分析。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将根据调查分析结果依法进行处理。

  5、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青光镇铁锅店村天津晟铭泽科技有限公司在104国道旁进行打沙和喷漆作业,目前该厂已被查封,但是经常偷偷在里面加工,异味、噪声依然存在。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喷漆异味、工业企业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企业有打沙工艺,有处理设施,无喷漆作业,处于停产状态。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该企业进行过数次巡查,未发现私自作业现象。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严防企业私自生产。

  6、交办问题基本情况:北辰区双口镇赵圈村有多家生产家具、金属喷漆的制造工厂,造成空气污染以及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北辰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气、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北辰区双口镇赵圈村”内有10家企业已被纳入“散乱污”企业整治范围,均已被查封,其中家具企业3家、金属制品企业1家、喷漆企业1家。现场检查,发现天津美日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天津市中彩达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有生产迹象,其余8家企业未见生产迹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上述10家“散乱污”企业于8月15日前搬迁,对到期未搬迁的企业采取“两断三清”措施。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力度,防止上述企业擅自恢复生产,严格按照“散乱污”企业治理整改方案的要求治理到位。

  7、交办问题基本情况:东丽区军粮城夏荷轩小区对面的市场,不清楚名称,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东丽区

  污染类型:社会生活噪声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东丽区军粮城夏荷轩小区对面的市场为鋆塘菜市场,距离夏荷轩最近居民楼约200米左右。该市场门脸房经营餐馆,夜间存在噪声扰民现象。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外溢餐桌进行清理,并责令市场管理方加强管理,杜绝噪声扰民现象。加大巡查力度,加强监管,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处置。

  8、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杨成庄大桥南侧两公里处,静文公路上砖垛村“新军制造”院内“新军制冰厂”没有环评手续。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建设项目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静海区新军制冰厂,主要生产冷冻冰块,未取得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该企业未列入“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范围。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厂未办理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手续问题,已对其进行立案处罚。已责令该厂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并对其配电柜采取了查封措施。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发现问题依法处理。

  9、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大邱镇官坑村西北“诚鑫晟工贸有限公司”进行钢铁表面磷化生产,酸洗废水直排。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工业废水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市静海区诚鑫晟工贸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螺钉和热镀锌件,2016年办理现状环评手续,并取得正式备案手续。该企业未纳入“散乱污”清理整顿范围。生产时有酸洗废水产生,配套建有污水处理设施,废水处理后循环使用不外排。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周边无废水直排痕迹。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下一步,加强巡查监管,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10、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台头镇和平村、胜利村、民生村因2017年5月通天然气,路面在挖管道后一直未修复,地面裸露,扬尘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裸露地面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反映的“地面裸露”问题点位为台头中心路,该道路贯穿台头镇胜利、和平、民生、建设等4个村。现场检查时,台头镇“煤改气”管道铺设工程正在破路施工,工程堆土未苫盖,完工现场场地清理不到位,易造成扬尘污染。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对建设单位未落实扬尘污染防治管理造成扬尘污染的行为拟立案查处,责令施工单位采取控制扬尘措施,做到文明施工。下一步,将该道路列入2018年乡村公路大修计划,预计2018年底前完成。

  11、交办问题基本情况:静海区西翟庄镇安庄子开发区“天津庆灵金扩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加工海底矿沙,排尘系统不完善造成粉尘污染。

  行政区域:静海区

  污染类型:粉尘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天津庆灵金拓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锆钛矿加工,有环保手续。未将该企业纳入“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范围。生产废水循环使用不外排。选矿车间内建有3套布袋除尘装置用于收集车间内的工艺粉尘,烘干炉热源为天然气。现场检查时,该企业处于停产状态,发现其磁选及电选下料口未采取密闭下料,上料口虽配套有收集罩,但收集罩覆盖面积较小,生产时可能产生粉尘逸散现象;烘干炉下料采用履带输送,未完全密闭,生产时易产生粉尘。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针对该企业生产过程中易产生粉尘逸散等问题,已责令该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对除尘设施进行停产改造,整改完成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

  12、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塘沽韶山道“新疆伽师”烧烤店新安装的排烟管道噪声扰民。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该店铺证照齐全,已办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表备案,安装了油烟净化设备,油烟灶已经改为环保灶。经监测,新疆伽师烧烤店的噪声监测数值符合国家标准。反映情况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责令该店铺开启和定时清洗油烟净化设备,并且加装隔音措施,减少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13、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汉沽东风路四季花苑小区1、2、3、6、8、10号楼的餐饮底商油烟直排,污水随意排放,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餐饮污染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17家餐饮企业都已经完成环境影响登记表网上备案。6家商户已经委托有资质的环保公司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9家商户没有安装油烟净化装置。针对信访反映污水随意排放问题,经现场检查未发现有污水外溢和污水乱倒情况。反映情况部分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已经对违规的炉灶进行查封,在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后方可解封。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属地餐饮油烟管控,确保不出现污水外溢和污水乱倒情况。

  14、交办问题基本情况:滨海新区大港区南环路荣华里、前光里小区附近有一工业园区每天排放刺鼻性异味和臭味,污染严重。

  行政区域:滨海新区

  污染类型:区域异味

  调查核实情况:经查,涉及区域为天津大港石化产业园区,现有企业78家,其中涉及异味排放企业23家。截至目前,已有20家企业完成了异味治理设施的改造,1家已彻底关停,1家已搬迁,1家正在进行治理设施提升改造,预计年底完成。在重点异味企业厂界安装了电子鼻,实施24小时连续不断监控。在大港前光里小区、荣华里小区上下风向大港石化产业园区内重点异味排放企业进行监测,监测结果均达标。反映情况不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园区已组建环保巡查小分队,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正在生产企业随时进行督查,发现问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相应处理,确保不出现影响环境的情况。园区将做好严格管控污染源头,继续对重点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环境监管制度,增加日间、夜间巡查频次,坚决打击私排、偷排废气现象。(“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