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附属医院激光技术治疗瘢痕为患者解除痛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8-16 16:26:00

内容提要:瘢痕几乎每个人都有,有轻有重,影响外观,有时还影响功能,因此瘢痕为人们所关注。

  天津北方网讯:瘢痕几乎每个人都有,有轻有重,影响外观,有时还影响功能,因此瘢痕为人们所关注。尤其各种烧伤、外伤及手术常遗留瘢痕,然而瘢痕治疗却是一个世界性难题。瘢痕的增生、挛缩和伴随的剧烈疼痛、瘙痒,让患者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为此,南开大学附属医院(天津市第四医院)于2016年引进了超脉冲二氧化碳点阵激光,在引进并应用的半年时间里,不断邀请专家现场指导并进行技术支持。

  据整形美容科李红卫主任介绍,超脉冲二氧化碳点阵激光技术不同于常规手术,它具有痛苦小、恢复快、费用低、不需住院等优点。治疗前,首先要测定患者瘢痕情况,再对激光机参数进行设定,从而精准控制手具发射出点阵激光束的密度和穿透深度;治疗时,激光能有效的气化部分瘢痕组织和瘢痕内残存的皮肤附属器,达到改善疼痛和瘙痒的症状,同时还能破坏瘢痕内新生的毛细血管,促进瘢痕组织细胞凋亡,从而抑制瘢痕增生。该项技术可在瘢痕形成的不同时期进行治疗,几乎适用各种烧烫伤后期瘢痕、外伤后期瘢痕、青春痘遗留瘢痕以及各种手术以后遗留的瘢痕。另外,通过点阵激光对皮肤真皮层的作用还能对正常皮肤的皱纹达到很好的平复效果。

  8月14日一早,有十余名预约治疗的患者陆续来到医院医学美容中心,李红卫主任给每位患者细心诊察后向患者和家属详细讲解了点阵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各类瘢痕的原理和流程,并叮嘱了治疗前后的注意事项。患者在经过医学摄影、外敷麻药约1-1.5小时之后依次到激光室进行治疗。

护士给患儿敷麻药

护士给患儿敷麻药患者在等待治疗

专家在交流治疗心得

  据介绍,至今医院美容中心已为数十名瘢痕患者解除了疼痛、瘙痒等症状,外观和功能也得到明显改善,各类瘢痕治疗总有效率达90%以上。患者经过点阵激光治理后,伤口或创面愈合后1周即可。治疗间隔可视情况而定,明显增生性瘢痕1-1.5月,扁平瘢痕可3个月进行第二次治疗。增生性瘢痕治疗时和结合激素导入治疗。激光治疗后1周可继续药物、弹力加压治疗。

  李红卫告诉记者,在过去半年的临床治疗过程中医学美容中心积累了很多经验,但也发现还存在如何更有效的减轻治疗疼痛问题,以及治疗后的色沉等问题。目前正在把以往患者治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技术专家进行充分交流,总结积累并运用到临床治疗经验中,使日后医院应用点阵二氧化碳激光治疗各类瘢痕的技术水平迅速提升到一个更高水平,充分开发机器的利用效率,更好为各类瘢痕患者解除病痛,提升生活质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