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大寺系列入室盗窃案件成功告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张宏彬 2017-08-17 07:15:52

内容提要:日前,公安西青分局的民警就破获了一系列用类似“插片”开锁盗窃的案件。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些案件的主犯竟然是一名“业务精湛”的少年,作案时甚至雇佣了专车司机接送望风,画风也是辣眼睛……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一段提醒市民一定要反锁家门的视频在网络上疯传。视频中,一名男子用一张事先修剪过的硬塑料插片从门缝下端伸出,随后慢慢上移,在门把手附近,操作者将硬塑料插片上的洞套住了门把手,随后向下一拉,随即门被打开。网友在转发该视频时惊呼不可思议,原来以为密不透风的防盗装置竟然被如此轻易破解!日前,公安西青分局的民警就破获了一系列用类似“插片”开锁盗窃的案件。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些案件的主犯竟然是一名“业务精湛”的少年,作案时甚至雇佣了专车司机接送望风,画风也是辣眼睛!

  结伙作案:从一次成功“合作”开始……

  那是2016年底的一个冬夜,少年小张怀揣一份贼心走出家门,计划着要搭乘一辆出租车去干一番“大事业”。没走出多远,就成功打到了一辆出租车,如此这般地结识了小张眼里“善解人意”的司机王伯伯。自此,萍水相逢的二人便开启了一段深夜的“暖心”之旅……在西青区大寺镇赤龙鑫园,小张下车前叮嘱王伯伯耐心等候一阵,自己上楼“取点”东西,回来多付一些车费。王伯伯寻思着,这大半夜的也没什么接单的活儿,等等就等等吧,毕竟人家答应多给车钱呢。过了约半小时,小张捧着自己鼓鼓囊囊的上衣回来了。“衣服里明显是有东西啊,还不老少的呢,大半夜的这是去自己家拿东西还是……”王伯伯心里盘算着,“嗨,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也许人家真的是干正经事呢。”第一次的“合作”意外地顺利,临下车时,小张要来了王伯伯的电话号码,称以后有乘车需要,就给他打电话。

  频繁行窃:在民警周密的抓捕行动中戛然而止……

  接下来的故事,您就可想而知了吧。小张接连在凌晨到大寺镇赤龙鑫园、赤龙家园疯狂入室盗窃,这期间都是王伯伯驾车接送并在案发地楼下附近等候。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产生了像“叔侄”一样默契的信任,你不说,我不问。王伯伯对小张每次空手上楼,下楼时却捧着一堆财物,甚至有一次还抱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几部手机的蹊跷只字不问,这一点让小张愈发信任了眼前的这位。不过,让“叔侄”二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份看似坚不可摧的“默契”在西青警察的面前是那么的不堪一击。8月2日,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与大寺派出所密切配合,在王稳庄镇小孙庄村、大寺镇将二人分别抓获。接下来乘胜追击,又在大寺镇一通讯店内将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嫌疑人刘某一举抓获。至此,近半年间发生在大寺镇赤龙鑫园、赤龙家园的70余起系列入室盗窃案成功告破。

  警方提示:反锁屋门是防盗良策

  原来,自2016年底至今年7月份,大寺镇赤龙鑫园、赤龙家园接连发生入室盗窃案。接报后,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与大寺派出所第一时间依托合成作战平台开展侦破工作。结合案发地周边监控,办案民警又通过对犯罪嫌疑人的作案手段以及案发时段的分析,一辆总是在案发地出现的嫌疑汽车进入了警方视线。通过调取该车辆抓拍画面,成功获知相关信息,并锁定了嫌疑人小张。8月2日,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盗窃嫌疑人小张及共犯王伯伯成功抓获,并在小张的家中起获大量笔记本、手机、现金等赃款赃物。小张向民警供述了自己多次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以及常去销赃的手机通讯店,就这样民警又将收赃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案件成功告破。警方提示针对该类类似“插片”入室盗窃的案件,居民在白天出门前及夜间入睡前一定要将房门反锁,尽量不要在家中放置贵重物品。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在门窗、客厅等处安装摄像头,一旦出现失窃的情况,可以给警察追踪案犯提供更多的线索。夏夜漫漫要提防,加强防范保安全!(“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通讯员陆欣蓉)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