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小海地小二楼拆迁工作事迹报告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郝培杰 编辑:王钰晨 2017-08-17 08:07:52

内容提要:8年拆迁今告捷,居民安居终梦圆。8月10日,随着河西区小海地小二楼拆迁工作收官,一场事迹报告会在北师大天津附中报告厅举行。

  天津北方网讯:8年拆迁今告捷,居民安居终梦圆。8月10日,随着河西区小海地小二楼拆迁工作收官,一场事迹报告会在北师大天津附中报告厅举行。在拆迁工作中,河西区涌现出一批具有战斗力、感召力、凝聚力的优秀党组织和一批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率先垂范的优秀共产党员,此次报告会,旨在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激励全区党员干部团结一致,以实际行动投身全运会服务,投身民计民生改善,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精彩演出诠释奉献精神

  小二楼拆迁既是践行服务为民宗旨的政治任务,更是事关千家万户安危冷暖的民生工作。报告会上,无论是专业演员带来的情景短剧,还是一线记者的真情演讲,无不诉说着拆迁一线党员干部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决心和竭诚服务、奉献为民的精神。情景剧《在拆迁第一线》,再现了工作人员深入拆迁片,一门一户挨家动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说服拆迁户的感人场景;朗诵《和谐拆迁中的“红色阵地”》,彰显了党员在拆迁中舍小家顾大家,咬紧牙关,鼓足干劲推进工作的拼搏精神和坚定意志;情景剧《拆迁阵地上闪光的共产党员》,则展现了动迁人员与拆迁户关系的由远到近,将共产党员当好人民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行了生动的体现。

  历时八年工作“六启六止”

  河西区小海地小二楼涉及富江里、兰江里、金江里、云江里、安江里五个旧小区,共8705户、2.5万余居民,是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建造的简易二层楼房。2009年,市委、市政府将小二楼拆迁改造列入二十项民心工程,同年10月7日,河西区正式启动小海地小二楼拆迁。受多方面复杂因素影响,小二楼拆迁历时8年,工作“六启六止”,具有时间跨度大,拆迁面积广,原住人员情况复杂的特点,在社区环境发生变化、新老拆迁(征收)政策交替的情况下,小二楼拆迁工作一直在艰难持续推进之中。截至2016年底,涉及未签约剩余户1299户,非法强占户1792户,异地拆迁安置户等36户,非住宅15户,共计3142户。

  全面告捷实现百姓安居梦

  为切实改善人民居住环境,实现百姓的安居梦,2016年10月26日,河西区召开小二楼剩余户拆迁工作动员大会,再次吹响了小二楼拆迁工作集中攻坚的号角。今年2月3日,大年初七──节后的首个工作日,河西区全面启动“迎全运百日会战”,将小二楼拆迁工作作为改善民生、扮靓市容的好事实事,举全区之力加紧推进,成立了由区主要领导任指挥长的小二楼拆迁工作指挥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人员迅速集结,团结一心、合力攻坚。3月26日,小海地小二楼拆迁签约工作正式启动,6月30日实现全面告捷。从首日签约起仅仅97天,河西干部以忠诚担当不服输的精神,讲实干、讲协同、讲奉献,赢得了小二楼拆迁攻坚战最终胜利,以强大合力凝聚了宝贵民心。

  当前,河西区正在持续加力,高标准做好小二楼拆迁地块及全运村周边地区绿化美化工作,高效率跟进做好拆迁户的安抚安置等后续工作,为市民打造舒心舒适的生活环境,为第十三届全运会打造整洁靓丽的迎宾环境。(“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