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大一场“下班雨”:市区平均降雨22.1毫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苏晓梅 吴迪 编辑:张瑜 2017-08-17 08:47:00

内容提要:昨日晚高峰,本市迎来短时强降雨,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据统计,截至昨天20时,全市大部分地区普降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6.7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为22.1毫米。

昨日晚高峰,本市迎来短时强降雨,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据统计,截至昨天20时,全市大部分地区普降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6.7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为22.1毫米。吴迪 摄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风力逐渐加大,市区也突然出现降雨过程,给晚高峰出行带来一定影响。此次降雨过程局地性较强、雨量分布不均,在降雨影响下,昨天津城也出现了凉爽天气。今天,凉爽状态将继续持续。

  昨天从中午前后开始,受冷涡后部甩下冷空气影响,本市从蓟州、宁河、滨海新区北部汉沽一代,都出现了雷阵雨天气过程,局地短时雨强相对较大。截至昨天15时,蓟州局地达到中到大雨量级,宁河到汉沽一带,局地也达到大雨量级。截至昨天20时,全市大部分地区普降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6.7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滨海新区的北塘街,雨量为67毫米,市区平均降雨量为22.1毫米。昨天降雨之前,市区最高气温达到33.1℃,不过在降雨作用下,昨天下午,凉爽感十足。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仍保持在29℃到30℃,不会出现较强的闷热感。

  中心城区

  25处地区4座地道积水

  8月16日下午16时,中心城区突发强降雨。中心城区的气象台路、密云路等地区仅十分钟降雨达17毫米。截至18时,强降雨造成密云一支路、新六纬路、烈士路、西南楼等25处地区及4座地道出现不同程度积水。

  本市排水部门及时开启泵站,抢险人员及时到达积水点位采取强排措施加速退水,对东风地道、东兴地道、西站北广场地道、曹庄地道等4处积水地道采取预警或断交措施,确保过往行人车辆、安全,巡视人员全部到岗巡视,及时上报积水情况和排水设施情况。

  截至昨晚20时,4处积水地道及大部分地区积水已退,排水部门全体防汛人员继续坚守岗位,加强巡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紧对少数积水难点部位的排水,确保路面及早畅通,百姓出行平安。

  部分航班受降雨影响取消或延误

  昨天傍晚本市迎来大雨,记者从天津机场了解到,截至记者17:50发稿时,受天气影响天津机场航班,出港方面共取消15班、延误38班;进港方面已有15班航班备降到北京、济南、青岛、太原等地。(“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