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信息:16日降雨送凉爽 18日起闷热又回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城市快报 作者:张珊珊 吴迪 编辑:张瑜 2017-08-17 09:38:47

内容提要:昨日12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津地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昨日下午到今日凌晨,全市大部分地区自东北向西南先后有雷阵雨天气,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12时,市气象台发布天津地区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报昨日下午到今日凌晨,全市大部分地区自东北向西南先后有雷阵雨天气,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昨日中午开始,蓟州、宁河及滨海新区北部汉沽一带,先后出现雷雨天气,局地短时雨强较大。截至15时,蓟州局地达到中到大雨量级,宁河到汉沽一带局地达到大雨量级。

  昨日16时37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报未来3小时,除宝坻、蓟州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有30毫米以上的降雨。将近17时,津城迎来雷阵雨,并伴随雷闪,其中市区出现短时强降雨。数据显示,昨日下午至傍晚,本市大部分地区普降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16.7毫米,最大雨量出现在滨海新区的北塘街,降水量为67毫米。

  气象专家表示,此次降雨过程涵盖全市范围,将持续至今日凌晨,由于强对流天气的出现,可能还会伴随局地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根据气象监测分析,今日白天本市多云,东北风3-4级转东南风2-3级,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23℃。

  预计周五至周日,津城仍以多云转阴天气为主,最高气温维持在30℃至31℃,闷热感十足。这段时间本市不会出现明显强降雨,但由于冷暖空气活跃,不排除出现短时阵性降雨,不过不会令闷热的天气格局发生明显改变。(“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