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光溢彩 奥体中心全运灯光开启调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雷蕾 编辑:段玮 2017-08-18 07:31:27

内容提要:目前,奥体中心周边211处点位、海河周边18处点位和重点道路沿线84处点位景观灯光均已全部完工,并进行了多次调试和试开启,届时将通过开闭幕式的直播信号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灯光秀……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的临近,作为主会馆的天津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周边的各项准备工作也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按照“增光、添彩、提质”的总体原则,南开区市容园林委对奥体中心周边、海河周边和区域重点道路沿线进行了景观灯光改造。其中,奥体中心周边不仅新建了基础照明,而且增设了智能联动照明和媒体演绎等设施,通过将奥体场馆和周边18处高层建筑群的景观灯光进行组合编排,实现联动,并且对奥体周边重点道路沿线绿化带和沿街建筑增加景观照明,打造缤纷夺目、绚丽多彩的高品质夜景灯光网络。

  截至目前,奥体中心周边211处点位、海河周边18处点位和重点道路沿线84处点位景观灯光均已全部完工,并进行了多次调试和试开启,届时将通过开闭幕式的直播信号为全国观众带来一场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的灯光秀。

  天津市市容和园林委副巡视员翟千德在介绍此次提升改造亮点工作时表示:奥体中心是此次全运会赛事和开闭幕式主要场馆。此次提升改造,奥体中心的夜景灯光组团覆盖了3个场馆、7条道路、357栋建筑、127处楼顶、6公里绿化、3个公园、2座立交桥和近9万平米水系,以奥体为中心,覆盖面积3平方公里,打造恢弘大气、灯火辉煌的夜景组团。

  一直以来,海河夜景灯光都是天津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此次海河沿线夜景灯光改造提升,主要是从志诚桥到刘庄桥,全长10公里,涉及堤岸设施20公里、绿化小品10万平米、建筑580多栋、桥梁12座、联动照明节点2处。同时坚持在继承中创新提升,一是提质:秉承“金色海河、流光岁月”的设计主题,充实完善岸、绿、楼、桥四大景观元素,整体提升摩天轮至大光明桥段8公里夜景效果;二是延伸:对大光明桥至刘庄桥海河下游2公里的夜景灯光进行延伸,重点是建设完善基础照明,不断丰富和完善海河夜景灯光体系;三是联动:采用联动照明技术,建设摩天轮等节点的联动照明,以及狮子林桥动感水幕照明,打造城市标志性夜景体系,为市民游客增添新的观光休闲景点。

  此外,本市还对重点道路夜景灯光网络也进行了提升完善。全面建设提升全运村、文化中心、天津站、鼓楼、小白楼、五大道等重要景观节点,丰富层次、串点连线,形成城市道路夜景灯光网络。包括1100栋建筑、11公里绿化、9公里围墙及广告围挡、9座桥梁等,形成大尺度、大视角、有深度、有厚度,有亮度、有品质、全方位、立体式的天津夜景灯光效果。(“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雷蕾)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