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辰区固化主题党日 让组织生活严起来活起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钰晨 2017-08-17 13:43:48

内容提要:8月10日,北辰区迎来了《关于固化主题党日的实施意见》出台后的首个主题党日,全区2000多个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20000多名党员积极参与、投身实践,以实际行动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天津北方网讯:8月10日,北辰区迎来了《关于固化主题党日的实施意见》出台后的首个主题党日,全区2000多个党支部积极响应、认真组织,20000多名党员积极参与、投身实践,以实际行动加强了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全体区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参加主题党日,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区委书记冯卫华参加了区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弘扬‘八一’精神,争做‘五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军90周年阅兵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两学一做”基本知识测试。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吕毅参加了区政府办公室党支部“传承改革精神,立足岗位做贡献”主题党日,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交流观看《将改革进行到底》心得体会,推荐优秀作品在机关刊物《学海观澜》刊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平参加了区人大机关党支部“强化‘四个’服从,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传达学习区委警示教育大会暨巡察动员会精神,进行党的基本知识测试。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亚令参加了区政协机关党支部“坚持‘四个服从’,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主题党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全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强化党员理论武装。

  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探索“主题党日+”模式,丰富党支部活动载体,让主题党日“鲜味”十足。主题党日+学习讨论:北仓镇、小淀镇、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进行“坚持‘四个服从’,以坚毅如铁的信念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专题学习;区督查办、发改委、市容园林委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区纪委、双街镇、集贤里街、开发区、民政局、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区委书记冯卫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交流讨论。主题党日+观展观影:区委组织部组织党员到周邓纪念馆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区委宣传部、机关工委、团区委等单位组织党员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钢铁长城强军梦──天津市庆祝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区残联、科委、气象局、审计局、人防办组织党员到市档案馆参观“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国家情怀”主题展览;区工信委机关党支部、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佳荣里街道佳安里社区组织党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建军大业》。主题党日+党性实践:天穆镇围绕“迎全运我们在行动”主题,组织各机关党支部清理人行天桥及周边环境,各村居基层党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整志愿服务;果园新村街以“党员志愿者在身边”为主题,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宣传服务“健步走”;瑞景街组织各社区党支部围绕创建文明城区,突出“净化环境从我做起”主题,组织党员开展义务劳动,扮靓美丽家园;北辰医院医技党支部开展“永远跟党走心肺复苏技能大赛”,增强了党员职工的紧急救援能力,提高了医疗服务水平。

  区委组织部抽调干部组成督导组,不打招呼,直接深入基层党支部,对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现场指导,确保主题党日高质高效开展,努力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强健“肌体之力”。

  据悉,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推进“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基层落地生根,今年7月,北辰区出台了《关于固化主题党日的实施意见》,确定每月10日为全区统一主题党日,要求做到党日活动、交纳党费、党员学习、志愿服务“四个固定”,主题、形式、议程“三个提前报告”,增强了主题党日的规范性和实效性,成为抓实基层支部、落实“三会一课”、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举措。(“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