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集中整治“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侯静 2017-08-17 14:19:00

内容提要:近日,交管部门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在斑马线处不避让行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除了交警现场处罚外,交管部门还开启了电子警察摄录此项交通违法行为,并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在有民警值守的路口,很多车辆都能做到“车让人”,但在无人值守的路口,车不让人的情况还是时常会发生。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交管部门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在斑马线处不避让行人”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除了交警现场处罚外,交管部门还开启了电子警察摄录此项交通违法行为,并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在有民警值守的路口,很多车辆都能做到“车让人”,但在无人值守的路口,车不让人的情况还是时常会发生。此外,一些行人在过斑马线时玩手机甚至闯红灯等行为,也在影响着整体交通文明并在一定程度上制造着“风险”。

  路口不让仍有抢行

  六纬路大队交警徐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开始以来,一般有交警值守的路口,很多驾驶人都会注意礼让斑马线,但是每天现场执法中还是会遇到一些不礼让行人的情况,对此交警都会进行现场处罚和教育。这些驾驶人一般都会为自己的行为找出种种理由,但再着急,也不应该在斑马线处抢行。

  车辆让行行车文明

  南开区居民李智:前几天我在南京路上看到了这样一幕:一名腿脚有点不方便的老人过马路,走到一多半时变了灯,斑马线前停着的车辆并没有启动,也没有鸣喇叭,而是一直等着老人安全通过后,司机才发动汽车。当时觉得这个场面特别温馨、特别和谐。在斑马线前多等一下,做起来真的没有那么难。

  公交5路车队职工杨光:一直以来,我们5路车队就要求司机不管有灯还是没灯、在路口还是路面,坚决要做到礼让行人,不能在行人前头抢行,一定要做到人过净了车再走,希望能用这样的行为为倡导交通文明做出自己的努力。

  斑马线上互相理解

  联众南开分部出租车司机律永利:现在确实存在一些司机不礼让斑马线、在斑马线前拼命按喇叭的情况,斑马线处车辆应该让人这没说的,但是面对斑马线,车辆行人也应该互相理解,车让人,行人也要守规则。现在很多比较宽的道路中间都设有行人安全岛,但有些行人见一个灯时内不能通过马路,还是会抢行红灯,这很不应该。只有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做到守法、文明出行,才能真正落实交通文明。

  网友“一路有你”:文明礼让应该是相互的,机动车要敬畏“斑马线”这一“生命线”,行人在斑马线上虽然享有优先路权,但也要受到法律法规的约束,不能闯红灯,也不要边过马路边看手机,应该快速有序通过。车辆让人、行人守法相结合,才会让斑马线上的交通秩序更加文明。(“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