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注销报废车撞完人就跑 交警追查一年多终破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张瑜 2017-08-17 14:40:51

内容提要:肇事车辆已被强制注销、车主无法联系,受害者已对破案不抱希望的时候,警方没有放弃。交警北辰支队经过一年多的调查、蹲守,终于破获了这起去年年初发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天津北方网讯:肇事车辆已被强制注销、车主无法联系,受害者已对破案不抱希望的时候,警方没有放弃。交警北辰支队经过一年多的调查、蹲守,终于破获了这起去年年初发生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目前,受害者已得到肇事者给付的赔偿金10万元,且肇事者已被依法处行政拘留20天。

  2016年1月15日21时许,交警北辰支队接到110报警称,在老津永公路和永定新河大堤交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轻型普通货车行驶至事故地点时,将由东向西行驶的一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挂倒后逃逸。案件的报警人描述,肇事车是一辆尾号为“893”的货车。事故交警排查发现,事发时曾在现场经过的一辆号牌为“冀××W893”的“时代”牌蓝色轻型货车有重大嫌疑。确定了这一重要线索,交警原本认为破案在即,但通过网上查询获悉该车落户在河北省廊坊市,已被强制注销,车主也联系不上。线索中断后,办案交警没有放弃,坚持通过仅有的手机号码和身份信息上的照片等线索查找肇事车,办案交警经常在下班后开着私家车在案发现场附近调查,希望发现嫌疑人的行踪。

  随着时间的流逝,被撞者张某的医疗费很快达到了8万元。眼看案件侦破一直没有结果,张某主动向交警北辰支队事故科申请结案。办案交警却没有同意,而是暗下决心一定要还受害者一个公道。经交管局事故处、交警北辰支队领导和事故处理大队共同协调公安北辰分局,警方终于确定了肇事车当时购买人经常在北辰区某立交桥下的一家废品收购站内活动。为了尽快破案,交警也发动群众帮助寻找线索。几个月前的一天,张某工作单位的经理在驾车外出时,突然发现了嫌疑货车,并尾随该车到了武清区某村。货车驾驶人非常警惕,很快弃车逃离。据这位经理描述,驾车者身材较高较瘦。交警将车控制住后,再次联系到廊坊市交管部门调查确认,该车早已处于报废状态。

  今年7月初,交警北辰支队事故大队交警终于锁定了嫌疑人的居所,位于北辰区一个废品回收院里。7月4日,办案交警着便衣,在废品回收院附近蹲守了一天,于当日20时许,将嫌疑人谢某抓获归案,在证据面前,谢某承认了犯罪事实。原来,谢某曾因刑事犯罪服刑8年,在此期间其驾驶证因漏检被依法注销,后来他从事废品收购,并买到了事故中的这辆蓝色报废货车。也就是说,其在事发时构成无证驾驶违法行为,且肇事车为报废车。想到自己如果被依法查处可能面临比一般交通事故更重的处罚后果,谢某在事发后决定驾车逃逸。此后他日常行事极为小心谨慎,没想到还是没有逃过交警锲而不舍的追查。(“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