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依法依规铁腕监管 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08-17 14:58:00

内容提要:只有绷紧安全之弦,才能弹奏幸福之音。前不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天津建设向纵深发展。这既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搞好这项民心工程的信心和决心,也表达了全市人民渴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的殷殷期待。

  天津北方网讯:只有绷紧安全之弦,才能弹奏幸福之音。前不久,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动安全天津建设向纵深发展。这既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搞好这项民心工程的信心和决心,也表达了全市人民渴望安全生产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的殷殷期待。

  愚者以流血换取教训,智者以教训制止流血。如何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我们只有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忧患意识;只有警钟长鸣、扎实奋斗、推动平安建设一步一个脚印地向纵深前发展;只有切实克服麻痹松懈及骄傲侥幸心理,一如既往地秉持“狠、严、细、实、快、新”的工作理念,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才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才能万众一心地筑起平安建设铜墙铁壁,才能避免大大小小的悲剧重演。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有人说“魔鬼出在细节”,这可谓是千真万确、一矢中的。“当今中国社会绝不缺少雄韬伟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绝不缺少各类管理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不少事故的发生往往存在于忽微之间,安全天津建设的实施就取决于一点一滴一举一动的细节之处。因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按照“六查六看”要求,精心组织自查自纠,层层落实责任,确保逐项整改到位。

  有备无患,无备遭难。在万众瞩目的全运会即将召开之际,全市各地区、各部门一定要坚持依法依规铁腕监管,严查大要案件,严厉追责“四个一律”执法措施,始终保持严管严查高压态势,全面提高安全监管执法能力;一定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地方属地管理责任及部门监管责任,强化督查考核和问责,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从而为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奠定坚实的安全基础。(“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