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宝永:出生入死何所惧 披肝沥胆写忠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柴莹 2017-08-18 07:31:29

内容提要:张宝永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勇于拼搏,努力通过自己的工作,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天津北方网讯:张宝永,男,41岁,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二级警督,现为天津市公安局蓟州分局刑侦支队副支队长。从警21年来,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两次、嘉奖多次,先后荣获“优秀政法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张宝永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保持对党、对人民、对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恪尽职守,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勇于拼搏,努力通过自己的工作,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不惧危险屡立奇功

  2010年以来,张宝永由基层派出所调至刑侦支队工作,先后任刑侦八大队大队长、五大队大队长,自上任副支队长后主管重特大刑事案件侦破工作,始终战斗在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工作最前沿。张宝永所分管的刑侦一大队是刑侦支队最难、最苦、最险、最累的工作部门,他们担负着蓟州区全区范围内严重暴力犯罪案件的侦破任务,他们所要抓捕的犯罪嫌疑人大都是些亡命之徒,不但为非作歹,而且凶残暴戾,面对这一切,张宝永义无反顾的迎接挑战,用大无畏的勇气、用超凡的智慧、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化为一柄斩妖除魔的利剑,多次舍生忘死、屡立奇功

  2016年5月份,蓟州区连续发生帅某丽、芦某辉被枪杀案。该案件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犯罪嫌疑人持枪逃跑。为尽快还百姓一份安宁,张宝永带领刑侦一大队民警争分夺秒对案件进行侦破。经走访排查、现场勘查、技术侦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陈某华。民警通过细致的走访排查得到重要线索,案发后犯罪嫌疑人陈某华持长枪、短枪各一支并携带数十发弹药驾驶面包车向盘山方向逃跑。张宝永立即带领侦查员对嫌疑人逃跑方向进行围堵。经过1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该案件成功告破,百姓的生活又恢复到了祥和安宁之中。

  秉公执法廉洁办案

  张宝永时刻告诫自己:不管自己在什么岗位,手中有多大权力,都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自觉做到两袖清风、一尘不染。自从警以来,张宝永拒请三百余次,拒礼五十余万元。

  2016年,张宝永在办理一起重伤害案件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家属通过各种关系找到张宝永说情,把装有十万元现金的包裹悄悄塞给张宝永,当场被张宝永严辞拒绝:“想用金钱摆平法律,你们选错了对象”。说情者不甘心,先后3次以各种理由请张宝永吃饭,均被张宝永一一推掉。张宝永顶住重重考验,用最短时间就办结了此案。事后,受害者家属拉住张宝永的手激动地说:“有你这样不徇私情、秉公执法的人们警察保护咱老百姓,我们放心”!

  严于律己以身作则

  人云:“临官莫如平,临财莫如廉,不可攻也!”在多年的刑侦工作中,张宝永始终把忠于法律当作刑警的天职,在办案中坚持原则,严于律己,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他经常以案说法,防微杜渐,教育蓟州区刑侦支队的战友们要经得起诱惑和考验。他常对大家说:“绝不能让不良风气毁了刑警队伍的荣誉!”民警们深有感触地说:张队长对工作要求很严格,但对民警又非常平和,民警工作中如有不到位的地方,就耐心地手把手地教,使民警从中学到很多业务知识。据统计,张宝永所带领或分管的大队几年来从未发现有违法违纪行为;近两年来分管队伍中先后有30多人次立功受奖。

  张宝永常说:“我选择了公安事业,就是选择了拼搏和奉献,既然党和人民把这么重要的责任交给我,把这支队伍交给我,我就要把工作做好,把队伍管好。”为了这句话,他付出太多的辛苦和奉献,但他无怨无悔,而且他还在继续不知疲倦地默默奋斗。(“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