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居民以各种形式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石晓钰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7-08-18 08:30:18

内容提要:8月8日8时30分,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如今,距离河东区8月24日火炬传递的时间已不到两个星期,来自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优秀社会指导员、优秀企业家、青年杰出人才、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领域的河东区20名火炬手早已跃跃欲试,对即将传入手中的火炬充满期待。

  河东居民以各种各样的表演和运动形式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河东居民以各种各样的表演和运动形式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河东居民以各种各样的表演和运动形式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日益临近,河东居民群众迎接全运会的热情也越来越高,大家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全运会的到来。

  火炬手全情接力

  8月8日8时30分,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暨2017“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举行,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如今,距离河东区8月24日火炬传递的时间已不到两个星期,来自优秀运动员、优秀教练员、优秀社会指导员、优秀企业家、青年杰出人才、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等领域的河东区20名火炬手早已跃跃欲试,对即将传入手中的火炬充满期待。

  殷娜不仅是河东区火炬手,同时也是本次全运会天津女排的一名运动员,随着比赛时间越来越近,她和团队的训练也越加辛苦。她说:“身为运动员,这是我第四次代表天津参加全运会,我在倍感自豪的同时,也激励自己要珍惜这次比赛。希望我可以在天津全运会上有一个完美的表现,同时也希望天津女排可以在全运会上克服困难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天津市争得更多的成绩和荣誉。”

  李公楼环卫队唐口扫道班班长高玉霜多年来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获得多项荣誉。每天,高玉霜都在为河东区的城区环境提升,默默无闻地挥洒着汗水。高玉霜说:“全运会越来越近了,作为一名普通的扫道工人,我的任务就是让环境越来越干净,为天津、为河东的整洁靓丽出一份力。同时,作为火炬手,我也想把中华民族勤劳、奋进、拼搏的精神传递出去,传递给每一位辛勤的劳动者、城市的建设者,激励大伙儿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生态宜居的文明城区而努力。”

  河东区的火炬传递将从天津站前广场开始,作为公安河东分局天津站区治安派出所女警巡逻队的队长,周杰每天坚守在执法执勤第一线,用微笑迎送往来旅客,用爱心救助危难群众,用威严惩治违法犯罪,用耐心化解矛盾纠纷。周杰说:“河东区的火炬传递从我的工作地点开始,天津站是河东区向全国向世界展示的窗口。作为火炬手,我会在这个窗口向过往旅客展示我们的青春活力与飒爽英姿,奉献真诚爱心与安全保障。”

  全运展志愿风采

  火炬传递活动将展示河东区的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绚丽风光、民俗风采,掀起喜迎全运会的高潮。

  居住在春华街道巨福新园社区的张大爷说:“这几天我一直关注着火炬传递的情况,就盼着什么时候传到河东我能去看看,说是从天津站前广场出发,我正好离得近,一定得去给火炬手加油鼓劲儿。”

  记者从区体育局获悉,河东区的火炬传递路线由天津站前广场举行起跑仪式后,沿海河东路直行至八经路保定桥下左拐至六纬路,由六纬路直行至十一经路,左拐至天津音乐学院举行圣火盆点燃的庆祝活动仪式。其中,起点天津站是天津市最重要的铁路客运站,周边世纪钟、解放桥等建筑都是天津市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充分反映天津的历史特点。终点天津音乐学院前身是1950年创办于天津的中央音乐学院。曾培养过施光南、曹晓青、腾格尔等一批优秀人才,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建设,已经发展成为北方地区重要的培养音乐、舞蹈、戏剧、影视人才的高等艺术教育学府。此外,海河东路沿途景色宜人,途经渤海银行、天津嘉里中心、中粮大道等一批现代化建筑,展示了河东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和良好的城市形象。

  每到大型活动,自然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河东区青年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秘书长曹译文说:“作为一名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以迎全运为主题的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也是我们当前阶段的品牌项目。从迎全运市容环境清整,到迎全运绿色出行启动仪式,再到文明市民从我做起,每一份努力与参与,都是我们青年志愿者对美丽天津、对喜迎全运行动的阐释。8月24日,全运会火炬即将在河东区进行传递,我将秉承志愿服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理念,热情奉献、履职尽责,为全运会的圆满胜利召开贡献一份青年志愿者的力量。”

  区环境卫生机扫队班长许勇说:“维护市容环境卫生整洁是我们的使命,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是我们的工作态度。同时,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会在做好全运保障任务的同时,继续在志愿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居民热情迎全运

  近期,河东区居民通过开展活动、宣传等方式,表达了全运会即将召开的期待和喜悦之情。

  中山门街道友爱南里社区开展了“迎全运,做文明少年”活动,社区小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分别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每人发放一张以“津娃”形象呈现的不同运动项目的图片,增加大家对全运会的了解。同时还讲解了《天津市市民文明公约》和《天津市民行为守则》,提高青少年遵守文明礼仪的意识。一位青少年表示:“我今天了解了全运会的召开时间和比赛项目,还懂得了要以主人翁的意识迎接全运会。我会和同学们一样,保护环境、文明礼让,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天津人。”

  二号桥街道靓东花园社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运动会”,共开展了拔河、花式踢毽、羽毛球和跳绳比赛。一位与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家长说:“虽然天气比较热,但孩子们兴致高昂,从中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十三届全运会马上就要召开了,孩子们也都关注着自己喜欢的比赛项目,这次小比赛,还让孩子们通过同心协力、积极配合,明白了什么是体育精神。”

  每天早上富民体育公园里,总有几十个身手矫健的轮滑爱好者,或弓身前行,或左右腾挪。这支轮滑队是个平均年龄60岁的老年队,多年来一直活跃在河东区的各个公园。提起全运会,队长耿力平说:“全运会要求参加轮滑项目的选手年龄在40岁以下,我们都不符合年龄标准。虽然如此,我们迎接全运会的热情依然很高,运动精神不光是追求比赛和纪录,更是一种全民参与的精神。轮滑队展现的是我们老年人全民健身的热情和精神。”

  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即将开幕,日前,“点亮海河”活动在海河及两岸的津湾广场和天津站前广场进行了彩排和预演,游船在开启的解放桥下穿梭,两岸数百名群众舞动手中的火炬与两岸绚丽的夜景灯光交相辉映彩。作为“点亮海河”的其中一员,家住春华街道远洋新天地社区的王文霞最近很忙。“这是第一次彩排,过几天还有第二次彩排,然后才是8月27日的正式演出。这些日子排练虽然又热又辛苦,但大家没有一句怨言,而且热情都很高,都为能成为‘点亮’海河的一员而骄傲呢。”(“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