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城再添6所中小学及幼儿园 师生总数过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编辑:张晶晶 2017-08-18 08:23:31

内容提要:2017年下半年,生态城将新增宝龙地块、力高地块、29号地块和18b地块四所幼儿园以及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北师大天津生态城附校……

  天津北方网讯:8月17日,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为了进一步充实生态城的优质教育资源,满足区内不断上涨的入学需求,2017年下半年,生态城将新增宝龙地块、力高地块、29号地块和18b地块四所幼儿园以及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北师大天津生态城附校。9月的开学季,生态城将共有2所中学、6所小学和13所幼儿园,届时生态城在校师生总数将超万人。

  据了解,18b地块、宝龙地块、力高地块及29号地块的幼儿园将分别由广东伟才国际教育集团、欧杰思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上海三育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华夏未来旗下的艺术小学运营。四家教育机构均是有着丰富经验的品牌幼教机构,具有较高品质和竞争力。其中,宝龙地块幼儿园、29号地块幼儿园计划9月迎来新生,目前招生工作已顺利完成。18b地块幼儿园计划10月投用,力高地块幼儿园计划12月投用。新幼儿园投用后,将继续坚持优质、普惠原则,体现个性化办园特色,满足区域内多样化的入园需求。

  天津生态城南开小学被定为滨海新区2017年改善民生实事项目,隶属于天津市南开中学滨海生态城学校,是六年制义务教育公办小学。首次计划招收1至6年级,均采取小班化教学,将于9月正式开学。

  同时,北师大天津生态城附校也将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包括十二年制公办学校和国际部。按照规划,十二年制学校小学将设36个教学班,初高中将设18个教学班,可满足凤凰苑、瑞龙城、东方文化广场等周边小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作为天津学校项目的首次尝试,该校的生态屋顶、双首层平台概念、全新的家长接送模式、自由的校园活动空间等设计亮点,有望成为未来学校的设计样板。

  2017年9月的开学季,生态城共有2所中学、6所小学和13所幼儿园,较好满足了当前快速增长的就学需求。优质的教育配套资源扎堆进驻生态城,进一步提升了区域竞争力和吸引力。 “教育集团化发展”“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等创新机制效果显著,形成了一套具有鲜明“生态城”标签的教育理念和体系。(“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