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公园“十二兽首喷泉”修复完 年节约4万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海燕 任悦 编辑:曲璐琳 2017-08-18 09:05:00

内容提要:“十二兽首喷泉”曾是水上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由于设施老化、人为破坏等诸多原因一度停止开放。记者从水上公园管理处获悉,为喜迎全运会在津召开,确保公园设施安全良好,水上公园于7月中旬开始对二岛广场的“十二兽首喷泉”进行维修改造,目前修复工作已完成,该景观又重获生机。

  天津北方网讯:“十二兽首喷泉”曾是水上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由于设施老化、人为破坏等诸多原因一度停止开放。记者从水上公园管理处获悉,为喜迎全运会在津召开,确保公园设施安全良好,水上公园于7月中旬开始对二岛广场的“十二兽首喷泉”进行维修改造,目前修复工作已完成,该景观又重获生机。

  据水上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二兽首喷泉”建于2008年,位于水上公园二岛广场上,造型独特、样式新颖的“十二兽首喷泉”成为了该园二岛广场上一道独特的美景。此后,由于设施老化、人为破坏等诸多原因一度停止开放。为了以亮丽的园景迎接第十三届全运会,水上公园紧密结合行业特性和技术规范,在厉行节约、压缩成本上下功夫,启动对“十二兽首喷泉”的修复工作。

  据了解,此次的修复工作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恢复设计原貌。设施的外观外貌未做改动,对损坏的部分采取了修复油饰,还原原貌,保持原有整体效果的措施。经过认真研究,实施“抬高池底,缩小容积”的改造方案。“十二兽首喷泉”占地面积350平方米,每次开启需使用自来水约140方,年用水量达3360方,年水费支出金额2.89万元。改造后每次开启仅需使用自来水25方;每年需水量600方,每年将节约水费支出2.37万元。

  另外,“十二兽首喷泉”的修复在抬高池内地平面的同时,将裸露在外的管道置放在混凝土层下,减缓管路老化,每年节约管道维修费用0.5万元。其次是启用两套排水系统,改变原有自来水直排公园下水管网的粗放模式,确保喷泉开启期间更新的自来水直接排入东湖,节省东湖补水资金0.8万元;同时将池内蓄积的雨水、雪水排在绿地渗水井中,用于浇灌绿地,每年将节约资金约0.2万元。总计每年节约资金近4万元。(“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