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打通“互联网+税务”最后一公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每日新报 作者:王祖凌 编辑:张瑜 2017-08-18 10:04:03

内容提要:如何让习惯于线下操作的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上半年,临港国税局推行“互联网+税务”模式,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9.05%,小规模纳税人达90.27%,纳税成本明显下降。

  天津北方网讯:如何让习惯于线下操作的纳税人多跑网路少跑马路?上半年,临港国税局推行“互联网+税务”模式,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9.05%,小规模纳税人达90.27%,纳税成本明显下降。

  借助市场营销理念,今年临港经济区国税局大力推行“互联网+税务”,让纳税人少跑路。据了解,临港国税辖区内共有27家涉税中介机构和近110名兼职会计,代办1400余户一般纳税人的涉税业务,以此为重点进行“互联网+”的推广,迅速辐射到了辖区1/3的一般纳税人。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堵点”,从线下业务分布看,发票认证、发票代开、外出经营、发票增版增量等业务占80%以上。特别是营改增后,代开发票业务数量激增为4.5倍,而年代开量在10份以上的297户纳税人占全局总量的70.60%。以推行网上代开发票为例,经过对这些纳税人推广移动终端自助代开,窗口代开量骤降2/3。

  为让纳税人尽快掌握软件操作,临港国税局将软件操作手册简化为一张“明白纸”,那些不好理解的话让纳税人一看就懂。同时,将纳税人学堂搬到互联网直播平台,使纳税人足不出户收看培训课程。开辟“互联服务体验区”,提供免费Wi-Fi,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导税辅导员,利用纳税人取号等候间隙,手把手辅导通过互联网途径办业务,纳税人此后办税选择网上办理比例高达85%。上半年,临港国税局一般纳税人网上申报率达99.05%,小规模纳税人达90.27%,纳税成本明显下降。(“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