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龄女整过容不让坐飞机?专家告诉你其中风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包天墅 2017-08-18 14:19:13

内容提要:宁波一19岁姑娘准备搭乘东航航班从北京飞往宁波,因鼻子上贴着胶布,被乘务长质疑刚做过整容手术,在登机后被请下飞机,导致其不得不改签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事后,该女乘客向航空公司和民航总局进行了投诉。

  天津北方网讯:宁波一19岁姑娘准备搭乘东航航班从北京飞往宁波,因鼻子上贴着胶布,被乘务长质疑刚做过整容手术,在登机后被请下飞机,导致其不得不改签其他航空公司航班。事后,该女乘客向航空公司和民航总局进行了投诉。对此,东航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乘务人员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几天前刚做完鼻部填充手术,且未能提供可安全乘机的相关医疗证明,因此才按照规定安排旅客下机的。对于此事,有网友认为航空公司为了飞行安全,这种做法没毛病;也有人认为航空公司故意刁难,服务质量存在问题。

  摔伤?整容?双方各执一词

  女乘客表示,其在当天的安检和登机时,其全程鼻头上都贴着的是一块胶布,原因是一个月前在内蒙古骑马时有摔伤过鼻子,伤口早已经结痂,但是天热流汗多,怕感染才会想到贴块胶布。

  东方航空却是另一个说法:我们关注到宁波姑娘因鼻子贴胶布被强行劝下飞机的文章,经调查了解,此报道与事实不符。8月4日我公司北京—宁波航班,旅客登机过程中,乘务人员发现一旅客整个鼻部包裹纱布,经询问得知该旅客几天前刚做完鼻部填充手术,且未能提供可安全乘机的相关医疗证明。高空气压变化对未愈伤口可能存在影响,机组从旅客自身安全角度出发,按照规定安排旅客下机。

  东航相关公告

  7月初,东航发出公告,大致内容是考虑到乘客的飞行安全,接受整容整形手术者须在15天后再坐飞机并出具医疗证明。通知称,如果在近期做过整容、整形或其他医疗美容手术,由于空中旅行压力要比地面大,即使机舱内调整了压力,但还是会有压力差,容易引起血压波动,导致伤口裂开、出血、感染等并发症,会增加术后病症发生的风险。为了飞行安全,请旅客在术后15天再乘坐飞机,并在办理值机手续时出具适宜乘机的医疗证明以及证明手术日期的病历。

  不过根据其他航空公司官网,未发现类似针对整容整形旅客的规定,有媒体记者采访宁波栎社机场方面了解到,除东航内部,行业内的相关规定当前也没有。

  整过容为什么不让坐飞机

  最主要的原因是大气压变化。飞机处于最大巡航高度时座舱大气压力变化下降25%,仅为海平面的75%。在这种减压环境下,人体体内积存的气体将膨胀,体积比正常大气压时约增加30%,由此可导致一系列气压性损伤和不良影响。例如容易引起旅客血压波动,导致伤口裂开、出血,感染等并发症。所以大型外科手术15日内是不宜乘坐飞机的,其中也包含了手术类整形整容项目。

  据浙江在线报道,民航专家张起淮曾表示,民航法已实施20多年,随着整容风潮的兴起,确实有越来越多的整容人士乘坐飞机,对其自身的身体安全存在隐患。所以东方航空制定的整容整形手术旅客的乘机要求,其实是结合着目前社会情况孕育而生的。应该在整容范畴内再进行细分。像隆胸等一些大型手术确实在飞行中存在危险,但是像文眉、文唇、割双眼皮等非常细小的整容手术对乘客的自身安全并没有太大影响。

  网友热议

  @藌瓜:万一高空爆了怎么办?安全第一啊姑娘。

  @我可是要开兰博基尼的男人:万一鼻子在空中爆了,岂不又是航空公司的锅。

  @莫予我毒:如果确实是整过容没毛病,但仅凭一块胶布就强行认定是整容就有些过了,你可以出一份告知书,乘客签字后放行,后果自负不就行了?

  @并不能月入百万: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做过整容。安全起见,没毛病啊。

  @8沿着铁轨去流浪8:整容为什么不能做飞机?(以上观点仅限网友个人,不代表本网立场)

  你还需知道的航班新规

  机上延误超过3个小时 航企可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

  在飞机上延误3个小时或3个小时以上且无明确起飞时间的,承运人应当在不违反航空安全、安全保卫规定的情况下,安排旅客下飞机等待。另外,机上延误期间,在不影响航空安全的前提下,承运人应当保证盥洗设备的正常使用。

  因天气、突发事件等原因延误 食宿费用旅客自理

  《航班正常管理规定》规定,因为天气、突发事件、空中交通管制、安检以及旅客等非承运人原因导致航班在始发地出港延误或者取消,承运人应当协助旅客安排餐食和住宿,费用由旅客自理。

  禁止随身携带但可托运的物品 可暂存机场30天

  对禁止旅客随身携带但可以托运的物品,乘客可作为行李托运或暂存在机场,暂存物品的存放期限不超过30天。(“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