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搜集线索 公安梳理侦查:制贩假证者无处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尹娜 编辑:张瑜 2017-08-18 13:40:08

内容提要:针对马路上众多的制假证小广告,本市公安部门联手环卫部门,由后者向公安人员提供线索后,对犯罪分子进行打击。

  天津北方网讯:针对马路上众多的制假证小广告,本市公安部门联手环卫部门,由后者向公安人员提供线索后,对犯罪分子进行打击。近日,在获得环卫部门的帮助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公安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民警,一举捣毁一制贩假证窝点,当场查获制贩假证设备计算机、打印机、塑封机5台,收缴各类假证、印章成品、半成品、原材料3000余份。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主动与市容委建立协作机制,由环卫工人对工作中发现的办假证广告手机号码进行搜集上报,市容环卫部门汇总后向治安管理总队进行转递,总队及时开展侦查工作。今年6月底,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对市容环卫部门提供的号码进行了认真梳理,通过侦查,发现一手机号码使用人江苏东海县人时某某及其同伙二人有重大嫌疑,并且经常在滨海新区塘沽一带活动。

  总队民警先后十余次深入塘沽地区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一个月的缜密侦查,逐步摸清了嫌疑人的犯罪活动规律及住所、制作假证窝点地址。办案民警先后在和平、南开、河东、红桥、西青、宁河等区抓获从该窝点购买假证的人员7人,查缴身份证、毕业证等假证件50余个。8月9日,总队会同公安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开展收网行动,在塘沽胡家园胡北村一举端掉该制贩假证窝点,将制贩假证犯罪嫌疑人时某某、周某某抓获,当场查获制贩假证计算机、打印机、塑封机等5台,用于作案的手机4部,收缴身份证、行车证、户口本、毕业证等假证及各类印章成品、半成品、原材料共3000余份。

  经初步审讯,犯罪嫌疑人供述,其从浙江温州等地购买制作假证原材料、半成品后,通过散发小广告招揽生意,购买使用者拨打电话后互相加微信,通过微信联系、谈价、转账。在该窝点制作客户所需假证,最后通过快递或直接见面交货,购买者遍及全市及河北省、山东省等地。

  目前,时某某已被塘沽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周某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北方网编辑张瑜)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