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18日起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自行车(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东方网 作者:王佳妮 编辑:包天墅 2017-08-19 07:55:10

  记者8月18日晚从上海市交通委获悉,即日起,上海暂停新增投放互联网租赁自行车,一旦发现,将作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上海市交通委表示,当前共享自行车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急进投放,疏于线下运维管理,造成沪上共享自行车过度投放、乱停乱放现象严重,产生了共享自行车挤占公共出入口、人行道、盲道、非机动车道和破损车辆多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城市交通秩序和形象。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共享自行车管理,根据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组令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精神,上海市交通委现出台下列规定:

  1、从即日起,上海暂停新增投放车辆,一旦发现,将作为严重失信行为纳入企业征信档案。

  2、各企业要加强对违规停放车辆的清理,特别是对交通枢纽、轨交、轨交与公共站点、小区、医院、行政与商务办公区、主要街道等重点区域,及时清运违停和积压车辆。如不及时清运,相关管理部门将委托第三方代为清运,费用由相关企业承担。

  3、各企业要按照已经发布的团体标准配备运维人员,及时组织现场运营调度,加强停放秩序管理,调运车辆一律不允许投放到规定停放点外,确保停放秩序。

  4、各企业要及时召回破损、电压不足、故障等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确保用户车辆正常使用和运营车辆安全。

  上海市交通委提醒各相关企业立即组织实施,如组织实施不及时或不到位的,将向社会通报,并限止其在上海投放车辆。

   原标题:重磅!8月18日起上海暂停新增投放共享自行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