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环境卫生保障高要求 垃圾日产日清随产随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王昊 编辑:曲璐琳 2017-08-19 09:15:48

内容提要: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按照全运会保障工作要求,本市制定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在道路扫保、垃圾清理、设施管理、公厕保洁等多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对于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天津北方网讯:昨日从市市容园林委获悉,按照全运会保障工作要求,本市制定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环境卫生保障工作方案”,在道路扫保、垃圾清理、设施管理、公厕保洁等多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对于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

  道路夜间机扫水洗

  在道路扫保方面,严格落实“夜间机扫水洗、白天洗路保洁”作业,全面实现主干道路、重点地区周边道路每日18小时扫保作业,次干道路、支路每日14小时扫保作业,次支道路和社区周边道路每日12小时扫保作业。重点对全运村、全运场馆及宾馆酒店周边1公里范围内道路每日开展机扫水洗作业4次以上,并保持全天候不间断保洁作业,确保区域内道路路见本色、时时干净,道路保洁无盲区无死角。

  垃圾日产日清随产随清

  在垃圾清理方面,重点对区域内生活垃圾、餐厨垃圾进行拉网式排查,发现垃圾及时清除,建立负面清单,强化长效管理,杜绝问题反复。全运会期间各区垃圾清运部门要合理安排作业班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随产随清,收集运输及时到位,严禁渗沥液跑冒滴漏。各垃圾转运站要延长工作时间,加大接受处置能力。

  马路家具干净完好

  在设施管理方面,加强各类环卫设施管理。中心城区及其他建成区道路两侧果皮箱、垃圾桶、马路家具要实施每日清洗擦拭,保证环卫设施完好无损。全运场馆周边、全运村及酒店周边果皮箱、垃圾桶、马路家具落实每日清洗擦拭2次以上,保持垃圾箱桶周边环境整洁,箱桶垃圾无满冒外溢,马路家具干净完好。

  公厕日冲洗不少于2次

  在公厕保洁方面,提高公厕管理等级。按照公厕类别,二类以上公厕实现跟踪保洁,保持公厕内外干净整洁;三类及以下公厕实现加密巡回保洁,保持公厕内外经常干净整洁。各类公厕每日全面冲洗不少于2次,每日进行卫生消毒处理1次以上,做好除臭灭蝇工作,保持无异味。公厕内设施设备完好,对损坏的设施设备及时更换。所有公厕要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

  建两级环卫保障机制

  本市还提出了环境卫生应急保障措施,建立市区两级环卫保障作业应急机制,各区市容环卫部门按照场馆设施分布情况,建立应急保障体系,成立应急保障分队,制定应急保障预案,确保人员车辆到位、通信畅通,随时待命、随时处置,及时应对全运会期间环卫突发事件。(“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