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为全运会举办保驾护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7-08-19 09:39:48

内容提要:连日来,南开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形成合力,采取有效措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市、南开区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南开区各有关单位和部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形成合力,采取有效措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天津市、南开区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由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接力南开区火炬传递组委会、区体育局主办的全运会火炬手暨志愿者培训会在绿水园全民健身活动中心举办。本次培训会对37名火炬手手持火炬前进的跑步动作和交接程序进行了演示说明;聘请专业礼仪教师就志愿者着装及仪表仪容进行规范讲解,并着重说明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补救措施。最后,火炬手和志愿者分4组进行了实地传递演练。通过系统性培训,火炬手及志愿者对火炬传递活动流程、程序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为南开区火炬传递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据了解,南开区将认真落实好火炬传递各项准备工作,以“当好东道主、办好全运会、喜迎十九大”为指引,开展好火炬传递活动,向全市乃至全国展现南开区人民喜迎全运的良好精神风貌。

  南开区卫生计生委召开全运会火炬传递医疗保障动员大会。黄河医院、三潭医院、王顶堤医院、中医医院等参加火炬传递保障的医务人员参加会议。

  区卫生计生委按照火炬传递线路,对各医疗点位医护人员进行合理配置,对《南开区卫生计生委关于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火炬传递医疗保障应急预案》进行部署,提出火炬传递期间保障工作的“五个到位”,即重视到位、准备到位、形象到位、职责到位、应变到位。

  第十三届全运会南开区火炬传递活动将于8月25日在位于鼓楼街的古文化街亲水平台启动,并在该街街域内传递。连日来,鼓楼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上下联动,举全街之力积极进行各项筹备工作,确保火炬传递活动圆满成功。

  一是努力营造迎全运浓厚社会氛围,树立文明形象。在火炬传递沿线、主次干道、社区楼门张贴悬挂迎全运标语展牌、公益广告宣传画,利用各类橱窗宣传栏、LED显示屏播放展示迎全运信息;通过该街特色刊物《老城厢文化》开辟全运主题专版,营造全民迎接全运、参与全运的热烈氛围。在交通路口、公交站点设置志愿者服务岗,维护市民出行秩序,规范共享单车停放,倡导文明生活,展示南开文明形象。二是全面落实全运惠民工程,倡导健康生活。开展“我要上全运”主题健身周系列活动,举办“迎全运、我健康、我快乐”大众健身操推广活动和“助力创文迎接全运”社区文体联动等汇演活动,直接参与活动的群众达到5000余人,全民运动的生活新风尚在群众中蔚然成风。三是大力开展市容清理整治,提升环境面貌。以“一平方公里”综合治理为载体,严把“六无”标准,开展清脏治乱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清理社区楼道非法小广告5000余处,清理窗贴、布标、立面牌匾广告、LED标示牌等400余处,清理堆物堆料、楼道弃物、房杂土等200车次,治理占路经营200余处,治理施工扬尘、露天烧烤和施工土撒落等问题29件次,清理乱贴乱画3200余处,为全运会成功举办提供更加优质的市容环境保障。四是扎实做好综合治理工作,维护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街域技防水平,投入30余万元尝试在龙亭家园、尚佳新苑社区打造智慧社区,发案率呈明显下降趋势,群众满意率达96%以上。五是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一方平安。结合危化品、易爆物品的专项排查任务和鼓楼商业街、古文化街、商场超市等人流密集场所集中的特点开展安全自查。聘请安评专家牵头对火炬传递沿线纵深200米以内社区、企业进行重点检查,坚决查清事故隐患、纠正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全运会火炬传递及各项赛事的顺利进行。(“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