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和朋友打赌俩月练6块腹肌 疯狂健身引肾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武汉晚报 作者:伍伟 刘姗姗 编辑:包天墅 2017-08-19 09:41:33

内容提要:跟朋友打赌,两个月练出6块腹肌,输了要请吃半个月的自助餐。为了达到效果,小伙每天到健身房苦练两个小时,谁知才坚持了几天,小便竟变成了酱油色,就医后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还引发了急性肾衰。

  跟朋友打赌,两个月练出6块腹肌,输了要请吃半个月的自助餐。为了达到效果,小伙每天到健身房苦练两个小时,谁知才坚持了几天,小便竟变成了酱油色,就医后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还引发了急性肾衰。

  24岁的张超(化名)在一家设计公司工作,平时很少运动,比以前胖了20斤。为了激励自己,他和朋友打赌,将在两个月内练出6块腹肌,输了就请朋友吃半个月的自助餐。从上周开始,张超每天都去健身房打卡,一练就是两个小时,还在朋友圈晒自己的健身效果。刚开始锻炼完后,他只是觉得肌肉酸痛,谁知到了第四天,他的小便颜色像酱油一样,后来连小便也解不出来了,赶紧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就诊。

  经过检查,医生发现他的肌酸激酶是正常人的100多倍,最终诊断为横纹肌溶解,并引发急性肾衰。经过血液透析治疗后,目前,张超的情况基本稳定。“都怪我自己太急于求成了,才会伤了身体。”张超后悔不已。

  肾内科主任陈文莉介绍,医院每年都会接诊不少横纹肌溶解的患者,约一半以上的患者由不当运动引起,其中多是一些突击运动的年轻人。这类人群平时很少运动,一时兴起或者在周末突击锻炼,当肌肉因不当运动受到破坏后,肌肉里的肌红蛋白大量进入血液,在通过肾脏排泄时,会堵塞肾小管,导致急性肾衰竭。

   原标题:小伙疯狂健身肌肉“溶解”肾衰竭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