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的“最美”礼仪员 用微笑拉近与乘客距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雷风雨 编辑:曲璐琳 2017-08-19 14:20:32

内容提要:全运会开幕在即,本市地铁路网各站客服中心新增的全运会专用通道已经投用,地铁礼仪员也已上岗,大家用整齐规范的着装、亲切热情的笑容、体贴入微的服务,展现天津地铁服务窗口的文明形象。
  
唐露在营口道站为广大乘客服务。

  天津北方网讯:全运会开幕在即,本市地铁路网各站客服中心新增的全运会专用通道已经投用,地铁礼仪员也已上岗,大家用整齐规范的着装、亲切热情的笑容、体贴入微的服务,展现天津地铁服务窗口的文明形象。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地铁营口道站看到,26岁的值班员唐露为前来咨询的乘客热情指引。正赶上全运会志愿者经过,唐露微笑迎接,开启边门,热情服务。一系列服务礼仪动作落落大方,唐露告诉记者,这是源于公司对车站站务人员进行的服务礼仪培训,工作着装、发型、妆容、饰品佩戴与行为规范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鞠躬、微笑、问候、指引等一系列动作都有规范,动作标准不亚于空姐。“工作区域都要时刻保持微笑,我们得展现出最美最自然的笑容。”唐露对记者说,同事们训练时对着镜子咬筷子,露出8至10颗牙,感受笑肌的合适位置,常常练习到脸都笑僵了。还有双腿夹纸练站姿,大家经常站到小腿抽筋了才罢休。

  记者采访时,一位外地游客打听怎么去水上公园,唐露介绍完后,外地游客似乎还有些懵。唐露立即拿出一张手卡,写下换乘3号线的文字说明,并标上了1号线营口道站至3号线天塔站换乘的图示,这下游客彻底弄明白了。“这样的手卡非常实用,最多时一天我写了40多张。”唐露说,注重礼仪的同时,更要提升业务。天津地铁编列的业务题库,她早已熟稔于心。

  一个灿烂的笑容,一个友好的手势,一句温馨的提示,就能让乘客感受到地铁的优质服务。全运会即将到来,地铁员工们已经准备好了。“微笑能缩短与乘客的距离,通过规范服务礼仪动作,我们希望全运会客人能对天津地铁留下美好印象。”唐露说。(“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