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哨手机外设中看不中用 别让时髦外设迷幻双眼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翟维鹭 编辑:曲璐琳 2017-08-19 14:42:30

内容提要:随着暑期智能手机的促销,各类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手机外设产品也是人气十足。从手机移动电源、外接镜头到游戏手柄、无线耳机等,外设产品一个比一个时髦花哨。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产品价格偏高不说,还有可能对手机的性能和正常使用造成不利影响。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暑期智能手机的促销,各类受年轻消费者喜爱的手机外设产品也是人气十足。从手机移动电源、外接镜头到游戏手柄、无线耳机等,外设产品一个比一个时髦花哨。但值得注意的是,有些产品价格偏高不说,还有可能对手机的性能和正常使用造成不利影响。

  时髦外设大行其道

  “我这个手机壳直接带有充电功能,不用再买移动电源了。”年轻消费者小王日前向记者展示新的手机外设时说,“虽然尺寸比较厚一些,但是造型还挺拉风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小王一样喜欢购买新奇手机外设的消费者不在少数,造型奇特甚至怪异的手机壳、个性化的挂件配饰、功能特殊的外接镜头、游戏手柄等,都是他们追逐的目标。价格方面,越是标榜个性化,越是造型夸张的,通常就会越贵。例如一种融入了奢侈品设计风格的订制款手机壳,售价近千元。而另一种配合智能手机使用的外接广角镜头,价格接近两千元。

  设计夸张不太实用

  那么这些时髦的外设是否物有所值呢?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很多消费者都表示这钱花得有点冤。消费者张先生告诉记者,他花300多元买了一款外形漂亮时髦的蓝牙手机游戏手柄,使用时发现连接效果很不稳定,时断时续,游戏过程变得很不流畅。还有一位消费者花了700多元买到一套智能手机支架充电组合,没想到除了外形花哨以外,无论是电源接口还是整体的稳定性、耐用程度都很不理想,没用多久就成了家里的闲置物品。另据了解,还有些外形奇特的手机壳,用料不过关,使用寿命很短,几个月的时间就变色变形无法使用。

  追“花哨”得不偿失

  值得注意的是,还有些时髦花哨的手机外设,由于质量不过关,还有可能给手机造成损坏。特别是一些不规范的移动电源、充电器等产品,不但可能损坏手机电池,甚至还会存在过热、自燃、爆炸的安全隐患。此外,一些与“电”无关的外设,其材料、染色等也可能存在问题。有消费者就向记者反映,曾经购买的一种专门消除手机屏幕贴膜后产生的缝隙白边的处理液,涂抹的时候感觉类似化学试剂的味道十分刺鼻,虽然用量不大,但还是担心影响健康。业内人士提示消费者,时髦手机外设彰显个性,但也要安全第一,免得花钱买来烦恼。(“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