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警察!──150名警察与马拉松的故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立平 编辑:曲璐琳 2017-08-19 16:01:33

内容提要:在烈日骄阳下奔跑,在寒风冷雨中奔跑,在晨光微露时奔跑,在夜色深沉时奔跑…… 有一支队伍,清一色的警察,以运动员的身份,在4月29日跑进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第一场赛事──马拉松比赛(群众组)。

  天津北方网讯:在烈日骄阳下奔跑,在寒风冷雨中奔跑,在晨光微露时奔跑,在夜色深沉时奔跑……有一支队伍,清一色的警察,以运动员的身份,在4月29日跑进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第一场赛事──马拉松比赛(群众组)。

  “这是第一次在咱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作为这座城市的一分子,我们能登上全运会的舞台,非常荣幸,在马拉松的赛道上,我们向全国人民展现了天津警察的风采!”回忆起那场比赛,天津警察马拉松俱乐部组织者之一张珀瑜言语间充满自豪。

  由于职业特点,在警察队伍中,长年坚持锻炼的人很普遍。2016年年初,天津警察马拉松俱乐部组建之时,应者众多。目前150余名队员,涵盖公安、检察、法警、司法、边防、边检、铁警、空警等多个警种。

  赵辉是公安队伍里的硬汉,年逾不惑,“一言不合”就练个30公里,因此人称“三哥”。“只要没有案子、不影响工作,我们的训练就不停。跑步让我们更自律,也更乐于迎接挑战。”赵辉对记者说,一个人跑,跑得快,现在一群人跑,跑得更远了,大家在一起互相鼓励、暗中较劲、交流心得,收获很大,每个人的月平均训练量达到200公里以上。

  赵元翔是位刑警,同事眼里的“文艺青年”,几年前戒烟戒酒,业余时间转战运动场。从公园遛弯开始,到慢跑5公里、10公里、半程马拉松,一直到“拿”下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长年的运动,使赵元翔收获了健康的体魄,同时,对生活、职业也有更多清醒而深入的思考。

  出入境边检民警张梦裔被很多战友视作“神”一般的存在。从一名运动“小白”,到开始挑战有“超级马拉松”之称的越野赛,只用了两年。他坦言,在进行50公里、100公里的山地跑中,在身体极限来临时,无论过程多么狼狈,都没有想过退出。“警察这个工作,要的就是一点坚持!”张梦裔说,在到达终点的一刻,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告诉自己──“下一次再来!”

  李旭是一名法医,也是一位3岁孩子的妈妈,两年前开始爱上马拉松,如今长跑已成为她最喜欢的独处方式,在高天地阔的赛道上,开启自己美好的一天,这种感觉无与伦比。在一次次挑战不可能中,李旭也在不断遇到更好的自己。李旭说,长跑使自己的内心更加安静,少了很多浮躁,这是一名法医特别需要具备的素质。

  一年多来,这些警察奔跑在全国各地的赛场,北京、天津、上海、福建、广东、四川、山东等地的赛道上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当全运大幕即将开启之际,他们正全力以赴投入到盛会的安保工作当中,以自己的严谨、严肃、细致、认真为平安全运作出自己的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