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花晕倒在火炬接力安保一线 醒来继续做女汉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侯静 2017-08-20 14:51:14

内容提要:公安西青分局镇东派出所女警孟莉在全运会火炬传递西青区安保现场执勤时,因连日过度劳累,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输液治疗,孟莉恢复了意识,醒来后第一句话是询问病床旁的同事:“火炬传递结束了吗?我的点位有人替补吗?”

  天津北方网讯:公安西青分局镇东派出所女警孟莉在全运会火炬传递西青区安保现场执勤时,因连日过度劳累,突然晕倒,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经输液治疗,孟莉恢复了意识,醒来后第一句话是询问病床旁的同事:“火炬传递结束了吗?我的点位有人替补吗?”

  从8月9日开始,孟莉一直参加城建大学比赛场地的安保工作,每天中午12点从派出所出发,晚上23点踏进家门。前几天安保时被大雨浇淋了4个多小时,让本就瘦弱的她有点感冒低烧。

  18日火炬传递当天,孟莉凌晨4点起床,把孩子交到老人手中后,就出发赶去集合。火炬传递期间,孟莉执勤的点位距离火炬传递起点只有100米左右,正是第二、三棒火炬手交接的关键部位,围观群众众多。她一遍遍地提醒群众注意安全,还要不时疏散群众,为群众指路。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在点位上工作3个多小时的孟莉渐感不适,但仍咬牙坚持。就在火炬手们完成顺利交接、跑向下一个接力点时,孟莉跟旁边的同事轻声说了句“我有点不舒服”,就一下子晕倒在地。

  孟莉的爱人也是一名警察,全运会期间二人经常加班加点。2岁的女儿无人照看,让孟莉一时犯了难。所里曾打算让其他同事替换孟莉参加安保工作,但是孟莉不同意,她说:“现在正是任务繁重的时候,我有责任有义务担起这副担子!我会协调好家事和工作,保证完成任务!”

  孟莉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2015年9月调至镇东派出所担任社区民警。两年来,孟莉管辖的社区从未发生过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和火灾事故。作为一名基层女民警,孟莉深深热爱着这份职业。她说:我是警察,痴迷于这份职业所带给我的光荣感与荣誉感。希望自己变得更优秀,继续做工作中的“女汉子”、孩子眼中的好榜样、警营中的正能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