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用好巡视“利剑” 遏制腐败势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红畅 编辑:侯静 2017-08-20 15:57:00

内容提要:吏不廉平,则治道衰。8月16日,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担当,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确保十一届市委首轮巡视初战告捷,由此新一轮巡视工作风暴在津沽大地掀起。

  天津北方网讯:吏不廉平,则治道衰。8月16日,十一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担当,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确保十一届市委首轮巡视初战告捷,由此新一轮巡视工作风暴在津沽大地掀起。

  铁腕无情擒硕鼠,金弓有幸射贪狼。剑指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让铁规发力和使利剑生威的新一轮巡视工作,充分彰显出天津市委对党内腐败的“零容忍”坚强决心,以及勇于向党内沉疴痼疾亮剑的巨大政治勇气,并尽力释放出越往后监督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它的贯彻实施必将凸显出党内自我监督的“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侦查作用,必将发挥出“动摇山岳,震慑州县”的强大威力。

  善除害者察其本,善理疾者绝其源。净化政治生态不可能一蹴而就,面对我市一些党组织仍存在着的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和监督责任缺失等问题,具有震慑、震撼、震动和警醒、警觉、警示效应的巡视监督工作,也日益成为我市管党治党的靓丽“名片”。只要我们敢于叫板,敢于碰硬,坚持做到抢指要害,靶指所向,点到痛处,才能切实扎破那些心存侥幸者的幸运伞,才能在全市真正实现监督“零盲点”、防控“零死角”。

  老谱将不断地袭用,战斗正未有穷期。“人心似铁,官法如炉。”纲纪不彰,党将不党,国将不国,彰显中国智慧而标本兼治的中国特色的政党治理方式的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它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它既须要我们坚持警钟长鸣,又要有长期作战的思想准备;他要求我们永远采取高压态势,永远不能有丝毫松懈。只要我们狠下决心、推出实招、发出重拳,用好巡视这把反腐“利剑”,当好“侦察兵”和“千里眼”,才能把我市大大小小形形色色的“老虎”和“苍蝇”找出来并一查到底,铁腕惩处,使党风为之一新,民心为之一振;才能让无数的党员干部由“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迈进,从而切实遏制一些腐败分子在我市死而不僵的势头。(“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