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村开村倒计时:衣食住行娱 我们准备好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王钰晨 2017-08-21 07:56:16

内容提要: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临近,全运村里已经开始热闹起来,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此前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全运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2日,全运村将正式开村……


8月22日,全运村将正式开村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临近,全运村里已经开始热闹起来,而“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此前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全运村新闻发布会上获悉,8月22日,全运村将正式开村,这也就意味着届时18000名体育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将入住全运村。

  正式运营 全运村迎来首批入住客人


刘亚通过安检

  很多喜欢天津女排的人对刘亚并不陌生,这个在上届全运会还代表天津女排夺得金牌的排球女将,如今已经是已经一名大学体育教师。而这次,她是作为排球项目的裁判人员入住全运村技术官员村。

  15日上午10点,“津云”—前沿新闻记者在全运村技术官员村的入口见到了刚刚下车的刘亚,和运动员时期的她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运动装、背包,还是一如既往地开朗,和同行的其他技术官员相伴而行,一路欢声笑语不断。安检、领钥匙之后,她来到了自己的房间。

  这是一套三室的公寓,因为来得早,所以一进门刘亚就兴奋地参观起了这个即将相伴一个月的房间。

  “一进来感觉很惊喜,村里的环境特别安静,很适合居住。而且房间布置的简洁而温馨,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刘亚说。

  从运动员到教练再到裁判员,刘亚完成了两次角色的转变,而在家门口举办全运会,刘亚更多的是感到自豪和亲切。简单安放了自己的行李,她便迫不及待地去其他小伙伴的房间参观,还是那副活泼地模样。


百余名全运会技术官员抵达技术官员村,成为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迎来的第一批入住客人

  据了解,百余名全运会技术官员抵达技术官员村,成为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迎来的第一批入住客人,也意味着全运村进入正式运行阶段。全运村入住人员抵离管理中心负责对接组委会竞赛组织部、单项竞赛委员会驻村管理服务团队,并做好与村委会其他中心的统筹协调,对入住人员进行接待服务,这也是全运村服务流程的第一个环节。

  放松身心 三村文化活动内容丰富

  随着运动员和技术官员的陆续抵达,全运村楼下的商业街也逐渐热闹起来,这里不仅有特色小吃,还有文化驿站,志愿者之家等休闲场所。不少刚刚安顿了行李的“村民”便寻觅到了这些有趣的地方。


来自陕西队的跳水小将王壹在文化驿站体验

  来自陕西队的跳水小将王壹就是其中一位。文化驿站便是她来全运村之后的第一个参观点。在驿站里的冠军夺金时刻卡通水粉画前,王壹驻足了很久。她仔细端详着这些冠军前辈,嘴角还会时不时上扬。

  “这些画画得特别逼真,他们就是我的榜样,看到他们我会特别有动力。希望在这次全运会上,能够拿到一个很好的成绩,如果自己拿奖牌的照片能够留在这里就完美了。”王壹露出了羞涩的笑容。

  在志愿者之家,河南省男排队员戴上眼镜用VR设备体验了一次视听融合的游戏竞技,感受科技与运动的炫酷魅力。“其实作为运动员,赛前是很有压力的,而为了能够更好的参加比赛,我们需要的就是为自己减压。这里的很多设施设计都非常贴心,能够有效地调节身心,帮助我们缓解压力,我要给天津的全运村点个赞。”一位队员说。

  据全运村工作人员介绍,全运村在三个村的固定点位都设置了文化活动。像运动员村的文化驿站,技术官员村的休闲空间,还有媒体村一共有十余场的文化演出,希望给参赛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媒体记者在比赛工作之余提供一个放松身心的场所。

  衣食住行 打造赛场之外温馨的家


文化驿站深受运动员的喜爱

许多具有天津文化特色的设计在全运村随处可见

  高水平的竞技比赛需要有高水平的后勤保障,而全运村就是这18000名体育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在全运会期间的坚强后盾,是他们的家。经过全运村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如今的全运村内公寓鳞次栉比,园林景观靓丽典雅,已经成为大家提供住宿、餐饮、医疗、交通、休闲、购物、文化娱乐等生活服务的崭新社区。

  住宿服务方面,全运村将提供每天24小时运营的公寓房服务、村民问询服务、洗衣服务、公寓房物品配备等服务。每套公寓房还为入住人员配备洗漱包,并提供雨伞、电吹风、电熨斗及电熨板等一些常用物品。餐饮方面,全运村设运动员餐厅、技术官员餐厅和媒体餐厅,均设置热餐、冷餐和饮料三大餐区,采用半自助餐形式供餐;特殊情况还按需供餐,三村餐厅中都设有相对独立的清真餐区,并提供免费的夜餐。

  正如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全运村常务副村长李学义所说,第十三届全运会是天津市首次承办的全国性大型综合运动会,河西区承接全运村运营保障工作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温馨全运村,圆梦全运会”,是河西区的不懈追求,更是河西区的郑重承诺。

  “踏上河西这片土地的朋友都是河西人,我们希望为参加第十三届全运会各项赛事的约18000名体育工作者和新闻工作者打造一个温馨的家,向入住全运村的所有客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李学义说。(“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