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打击非法传销取得决定性胜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孙志福 2017-08-21 07:58:34

内容提要:8月6日以来,按照市委常委会议关于打击非法传销工作的指示要求,静海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重典治乱、除恶务尽,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打赢清除非法传销这场特殊的人民战争。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基本实现了“决战20天,确保‘静海干净’和‘无非法传销区’”的预期目标。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坚决打赢人民战争 彻底清除非法传销

  静海区打击非法传销取得决定性胜利

  天津北方网讯:8月6日以来,按照市委常委会议关于打击非法传销工作的指示要求,静海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重典治乱、除恶务尽,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坚决打赢清除非法传销这场特殊的人民战争。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基本实现了“决战20天,确保‘静海干净’和‘无非法传销区’”的预期目标。

  静海区采取专群结合、综合治理的措施,严格排查非法传销组织及人员,由政法委、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组成打击非法传销专班,组织机关、村街干部,动员民兵预备役、志愿者和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参与,实行“战区制、主官上”,全区划分21个战区,层层立下军令状,压实主体责任,开展了“地毯式、拉网式、滚动式”排查,组织了“凌晨行动”“零点行动”“净海行动”“阳光清零行动”四次万人专项行动。

  同时,向全区市民发放公开信、明白纸,通过电视广播、标语专栏、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营造声势,制定印发举报奖励办法,教育引导市民认清非法传销危害,拒绝非法传销,积极参与打击非法传销。

  截至目前,先后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近10万人次,累计排查出租房屋7.12万余间,废旧厂房、桥梁涵洞等重点部位11万余处(次),清除捣毁非法传销窝点303处(其中298处窝点人员早已逃离),救助教育传销人员144人,其中刑事拘留23人。收到群众举报51件,兑现举报奖金23.3万元。同时,经过村街申报、乡镇验收,全区各乡镇实现了无非法传销窝点、无外来非法传销人员、无本地人参加非法传销活动,健全落实了联防联控、检查考核、监督举报、房屋出租和外来人口管理制度,确保铲除非法传销生存土壤。

  下一步,静海区将继续巩固打击非法传销成果,保持机构不撤、人员不变、力度不减。继续保持“三无四制度”标准,落实“十户联防”制度,完善以联户保村街、村街保乡镇、乡镇保全区的联防联保体系。加强与周边区域协作联动,形成“专群结合、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的工作格局,有效控制非法传销反弹回流。(“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