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问卷调查结果:严重交通违法酒驾居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何会文 编辑:侯静 2017-08-21 08:13:35

内容提要:日前,记者从交管部门在全市开展的问卷调查活动中获悉,酒后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分别居10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10大不文明交通现象之首。

  天津北方网讯: 日前,记者从交管部门在全市开展的问卷调查活动中获悉,酒后驾驶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闯红灯分别居10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10大不文明交通现象之首。

  交管部门近期通过“天津交警”微博、微信平台发起问卷调查,请市民结合个人实际日常出行选出自己眼中的10大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和10大不文明交通现象,共有近万名市民参与,累计收集有效问卷8543份。参与问卷的市民中,以公共交通出行和驾驶私家车出行的市民居多,年龄主要集中在21—40岁的中青年龄层。

  经过投票,市民认为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前十位分别是:酒后驾驶机动车、闯红灯、疲劳驾驶、超速行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非法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开车拨打接听手机、闯禁行、毒驾、客运车辆超员。其中,酒后驾驶机动车居十类违法行为之首,投票比例高达98%。

  市民最厌恶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前十位分别是:非机动车闯红灯、滥用远光灯、机动车随意停放、行人闯红灯、机动车随意变更车道、行人跨越护栏、非机动车逆向行驶、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行人横过道路不走人行横道和右转弯机动车不礼让被放行的行人非机动车。

  同时,少数市民还在“单独列举违法行为”选项中填写了诸如“学校幼儿园以及医院周边停车难、交通事故中的‘碰瓷’行为认定难、各类三轮车违规上路有所回头”等问题,交管部门也一并进行了采集。(“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