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苑玉丽舞蹈团——舞出南开别样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王菲 2017-08-21 08:16:20

内容提要:第十三届全运会南开区火炬传递活动举办在即,参与当日火炬传递沿线群众健身活动展示的团队都在夜以继日集训,唯有一支队伍身兼“双重身份”、格外繁忙,那就是来自南开区的华苑玉丽舞蹈团。

  天津北方网讯:第十三届全运会南开区火炬传递活动举办在即,参与当日火炬传递沿线群众健身活动展示的团队都在夜以继日集训,唯有一支队伍身兼“双重身份”、格外繁忙,那就是来自南开区的华苑玉丽舞蹈团。她们不仅要于火炬传递当天在沿线表演舞蹈《看山看水看中国》和串烧《全民共舞》《小河淌水》,更将有幸站在天津市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的中央,参加全运会开幕式演出民俗“竹板舞”《津沽板韵》,为全国人民舞出“南开美”。

  提起华苑玉丽舞蹈团,在南开区乃至全市群众艺术界可称得起是赫赫有名。这支2000年成立于南开区华苑街地华里社区的群众文艺团体最初只有10来个人,成员大多是离退休的女性社区居民。大家因为对舞蹈艺术的热爱与追求走到一起,在区文化和旅游局、南开人民文化宫的大力支持和团长侯丽君的带领下,由业余走向“准专业”。到目前为止,华苑玉丽舞蹈团已拥有团员200余人,每年公演三十至四十场,她们编排表演的广场舞、民族舞、现代舞、健身操等多次在全市乃至全国各项赛事中摘得桂冠。

  在不久前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南开区火炬传递群众健身活动展示团队选拔中,华苑玉丽舞蹈团在200多名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在接下来近3个月的时间里,等待她们的是双线作战的“魔鬼训练”。每一天,侯丽君都安排专门时间,将姐妹们集中到一起,进行高强度训练,一练就是一上午。甚至在训练间歇,不少团员或对着镜子细抠动作、或相互交流心得,力争尽善尽美。

  “我们舞蹈团成员的平均年龄在五六十岁。到了这个年纪,大家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很多人还患有腰腿疼等慢性疾病,可以说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困难。就拿我来说吧,儿媳妇工作忙起来、7个月大的小孙子没人带,我有时候就得把孩子抱到排练现场,一边哄孩子一边指导队员们练习。”华苑玉丽舞蹈团团长侯丽君介绍说,“但只要音乐响起,大家跳起舞来就像上满发条的机器一般,有着用不完的劲儿。全运会在咱天津市南开区举办,我们能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和全运会开幕式上向全国、全世界展现南开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是无上的荣光。您就瞧好吧!”

  滴滴汗水,浇灌“玉丽之花”;翩翩舞蹈,尽展南开之美。华苑玉丽舞蹈团,加油!全国人民都在等着看你们的一幕连台好戏。(“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