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部位长期水肿别忽视(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8-22 06:52:37

  天津北方网讯:

  

  如果身体某些部位突然肿起来,且长时间、连续出现水肿,就要特别注意了,因为这可能是患有某种疾病的信号。肾脏问题:睡醒后的“肿眼泡”

  肾性水肿多从组织疏松的部位如眼睑、颜面开始。早晨起来比较严重,起床活动之后水肿逐渐减轻,但随后会逐渐出现在下肢脚踝部位。肾性水肿多为凹陷性水肿,即水肿的地方按下去就是一个坑,手松开后,这个坑要过一会儿才能慢慢恢复。如果出现这些症状,应该立即到医院检查。

  内分泌问题:脸上的“坚实水肿”

  如果水肿部位出现在眼睑、面颊及四肢,水肿部位比较坚实,按下去不会出现明显凹陷,同时,还会表现出易疲劳、怕冷、厌食等,可能是内分泌性水肿,即内分泌出现了问题。只要出现这些症状,还是尽快到医院查查甲状腺。

  肝脏问题:从腿肿到腹水

  如果一开始是下肢凹陷性水肿,随后水肿逐渐从下肢向上蔓延,出现腹水,但头面部、上肢不会出现水肿。同时还伴随着面色蜡黄、晦暗、无光泽,可能是肝脏出了问题。这种类型的水肿常出现在重型肝炎、肝硬化、晚期肝癌等患者身上。

  患者还常常伴随有黄疸、肝脾肿大、蜘蛛痣、腹壁静脉曲张等体征。若腹水增长较快或大量腹水时,患者会感到下肢水肿程度增加,腹胀明显,出现呼吸困难、恶心、呕吐、食欲不振、饱胀感等症状。当大量腹水压迫肾脏时,患者还会出现尿少。

  血液循环问题:脚水肿明显

  如果是下肢,从脚踝开始突然出现水肿,而水肿的部位又是明显的凹陷性水肿,还伴有呼吸困难、心慌、一活动就累等症状,可能是心脏有问题。

  这种水肿被称为心源性水肿。心源性水肿最常见的原因是心力衰竭、右心功能不全、心肌病、甲亢性心动过速、心肾综合征等。除了水肿以外,如果出现气短感觉的同时,全身还会明显感觉疲乏无力,一般是心脏功能不全的早期信号。如果气短出现在晚上,或者无法平卧时,可能是心力衰竭的信号。

  营养不良:也会出现水肿

  水肿前有消瘦、体重减轻等表现,且水肿从脚部开始,逐渐蔓延到全身,很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水肿。在水肿出现前,患者还会出现消瘦、肌肉松弛、皮肤苍白、四肢无力、怕冷、精神不振等症状。应该考虑是由于营养不良引起的,应尽快诊治。

  需要注意的是,吃盐太多、长时间站立、久坐、服用某些药物引起的水肿不用担心。 (孙丽)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