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好学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8-22 06:52:38

  天津北方网讯:

  

  武清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很多人都为此付出了极大努力。在社区中、公路边、公交车上,都可以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宣传标语。看到这些文字,我们的言谈举止也潜移默化地受到影响。就说身边的事情吧,从前在公交车上,曾经有人因急刹车而不小心踩到别人的鞋子,两人因此激烈地争吵起来,甚至说出脏话。现在的公交车上,“文明乘车、做文明乘客”“做文明公民”等口号深入人心,大家都自觉礼让,公交司机和乘客交流时都使用文明用语。这就是友善、文明、宽容的体现。这不仅提高了公民的素质,还让我们的城区形象越发美好。

  在学校中,作为中学生的我们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学校举办了“经典诵读比赛”,在阅读经典书籍中,感受传统文化与美德的力量;各个班级还设计了有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迎接全运会的手抄报,并走进社区,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和信息。学校开展了美化校园的活动,为每个班提供耕种区,组织我们植树、种花,体验劳动的快乐。

  作为文明小公民的我们,要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尽一份力。例如,曾经有的同学做卫生敷衍了事,通过班会老师和同学的宣传,现在都会自觉地维护卫生;曾经有过不文明行为的同学,现在都能熟练背诵和默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努力付诸实践,与同学们文明和谐相处;曾经那些顶撞老师的同学,现在理解了老师的辛苦和父母的期盼……我为了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开始阅读很多有关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的书籍,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假期里,我会画一些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宣传画,贴到社区的宣传栏中,让更多人参与进来。

  武清是我们的家乡,为了明天更美好,让我们一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力量吧!

  (作者:下朱庄街初级中学八年五班)

  投稿邮箱:wqwmb@tjwq.gov.cn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