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6米长卷喜迎全运(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编辑:李彤 2017-08-22 06:54:52

  天津北方网讯:

  刘长盛展示手绘长卷

  再有几天,第十三届全运会大幕即将开启,火炬传递活动也正在火热进行中。家住春华街道华泰里社区的70岁居民刘长盛每天都在通过报纸、电视等媒体关注火炬传递情况,并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喜迎全运的迫切愿望,他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全运火炬传递途径16个行政区的长卷。记者在刘长盛家中见到这幅名为“传递梦想,共享健康──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传递”的长卷,长达6米、宽0.3米,制作精美、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长卷按照火炬传递时间和路线,包含了每个时间每个区的火炬传递情况,每个区都各成一小卷,每个小卷都绘制得极为精细,除了包含火炬传递路线外,还标注有每个区的沿途历史风貌建筑和特色旅游景点等。在这幅6米长卷上,你可以清晰地看到解放桥、古文化街等标志性建筑。记者特别注意到,在河东区火炬传递路线小卷上,上面清晰地画着从天津站前广场到天津音乐学院传递的路线,途径海河东路──八经路──六纬路──十一经路,上面还描绘着代表河东的天妃宫遗址博物馆,一个个景点栩栩如生,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细心的刘长盛在每个行政区的传递路线上都备注了全运开幕倒计时。

  刘长盛告诉记者,自从天津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地以来,他就特别关注有关全运会的活动。火炬传递线路刚一敲定下来,他就萌生了手绘长卷的念头。这期间,他查找了许多资料,并做了大量关于全运会的剪报。由于退休前刘长盛一直从事机械制图工作,加之有绘画功底,退休后他拿起画笔、相机,骑上自行车便开始了他的写生拍摄行程,将特色景点通过画笔绘制、相机拍摄展现在纸上,这也成了他退休后的主要工作。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刘长盛除了创作全运火炬传递长卷外,还身体力行地参与社区各种迎全运宣传活动,并为社区宣传长廊创作了多个关于迎全运主题的板报。现在,刘长盛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8月24日火炬传递到河东区那一天,能够带着自己精心制作的火炬传递长卷参与其中,为全运会的成功举办加油、助威。

  记者彭娜摄影刘泽瑞

  

  (北方网编辑欣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