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把“迎全运”气氛搞得热热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日报刘冬梅 编辑:侯静 2017-08-22 07:41:51

内容提要:大幕即将开启,万众瞩望天津,一个激情飞扬的时刻就要到来,天津正在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全运会最后冲刺。

  天津北方网讯: 大幕即将开启,万众瞩望天津,一个激情飞扬的时刻就要到来,天津正在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纷呈的全运会最后冲刺。

  大事看担当,要事讲担当。第十三届全运会举办于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办好全运会,是党中央交给天津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一件我们必须做好,也一定能够做好的大事。做好这件大事,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到实处,拼的是作风,拼的是境界,拼的是团结奋进的状态,拼的是宽广开放的气度,归根结底一句话,以担当夯实责任,以担当践行使命。

  讲担当、有担当,政治站位要高,工作作风要实。必须深刻认识到办好全运会是对践行“四个意识”、做讲政治“知行合一者”的重要检验,以必胜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扎扎实实做精做细各项筹备工作,把“严”“实”标准体现在工作细节之中。讲担当、有担当,在这个冲刺阶段、决战时刻,就要拿出决战的气魄,决战的干劲,勠力同心、精益求精,奉献全运、服务全运,夺取赛场之外的拼搏奖牌。

  全运会不仅是一次体育盛会,更是一个惠及千家万户、推动文明进步的广阔平台,一次将体育精神融入社会主流价值的良好契机,必将在天津发展进程中产生深远影响。正如体育比赛的胜利属于“更快更高更强”者,作为东道主,“精彩全运”这个充满魅力的目标,也是一个“更快更高更强”的实践过程。在这一实践过程中,不仅要有一流的设施和环境,更要有一流的工作水准和服务水平,不仅聚焦点燃激情的火炬传递,还要持续激荡全民健身热情,浓厚火热的全运气息,就在对“精彩全运”的渴望和行动之中。

  参与是体育精神的一大精髓,既承认获奖者的辉煌,也赞美参与者的努力。可以说,筹办和举办全运会,所有市民都是参与者,都是主角。如果说体育场馆、城市面貌这些“大处”,展示的是办好全运会的“硬实力”,那么市民行为风范、志愿者的热情倾情,诸多“细节”“小节”,展示的则是办好全运会的“软实力”。热爱体育、全民健身是对“软实力”的生动诠释,身为普通观众的赛场表现,作为出租车司机的言谈举止,同样见微知著体现着东道主的精神风貌,体现着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尚。办好全运、共享全运,每个人都是全运故事的书写者和讲述者。

  呈现一届精彩全运,这是天津的光荣,也是天津的机遇。各出一道菜,共办一桌席,各尽一份心,当好东道主,全体市民共同托起这一体育盛典,我们这座城市,将收获宝贵的精神财富,集聚起更加生气蓬勃的发展力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