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较好完成上半年任务 经济社会发展显著提升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刘航 编辑:王钰晨 2017-08-22 07:45:15

内容提要:实现生产总值436.82亿元,同比增长5.8%;小海地小二楼拆迁圆满完成;深入实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构建安全网络体系覆盖全区……这是河西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

  天津北方网讯:实现生产总值436.82亿元,同比增长5.8%;小海地小二楼拆迁圆满完成;深入实施“美丽天津·一号工程”;构建安全网络体系覆盖全区……这是河西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经济质量效益持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明显改善、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社会环境更加安定和谐、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市民们享受到了城区发展带来的红利。

  今年,河西区各单位、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区各项决策部署,紧盯年度目标,推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强党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较好地完成了今年上半年的目标任务。上半年,河西区产业聚集度不断提高,新引进各类金融机构9家,引进2家国际货代企业设立地区总部。全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新增规模超亿元科技型企业9家,新增科技型企业152家。“北方设计之都”上升到全市战略层面,北方设计联盟实体正式完成注册。河西区对外开放成效显著,引进500强优势企业6家,实现国内招商引资实际到位额100.97亿元,吸引外资实际到位额1.1亿美元,同时积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引进京冀企业78家,总投资54.17亿元。河西区还制定了与甘肃省庄浪县、卓尼县对口扶贫协作四年行动计划,促成实力企业与两县对接合作。全区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平安泰达国际金融中心等8个项目实现开工,新八大里等在建项目进展顺利。全区新注册市场主体4030户,新增上市挂牌企业3家,盘活空置楼宇资源15万平方米,企业入驻率达85%以上。全区扎实开展“双万双服”活动,平台问题解决率、企业满意率均达100%。

  在改善民计民生方面,河西区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开办解放南路起步区梅苑小学,新四中建设稳步推进,八幼分园、十一幼分园完成改造;全区“大健康”格局初步形成,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社区治理能力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更有保障,小海地小二楼拆迁圆满完成。河西区全面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实施“迎全运百日会战”城市综合整治,高水平筹备全运村开村,积极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市容环境面貌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下一阶段,河西区将进一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一带一路”重大战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雄安新区建设等,把握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北方设计之都”;以全运会为契机,大幅提升市容、社区、生态环境水平。(“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