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全运村“分房”有大学问 孙杨也难独占单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李蓓 编辑:曲璐琳 2017-08-22 09:58:00

内容提要:虽然今天是天津全运村正式开村的日子,但从15日开始已经陆续有客人到来!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大幕拉开,将有万余名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入驻全运村,届时,他们将在这里得到最周到和最贴心的服务。


8月22日,全运村正式开村

  天津北方网讯:虽然今天是天津全运村正式开村的日子,但从15日开始已经陆续有客人到来!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大幕拉开,将有万余名运动员、技术官员和媒体记者入驻全运村,届时,他们将在这里得到最周到和最贴心的服务。


百余名全运会技术官员抵达技术官员村,成为了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迎来的第一批入住客人

  第一批客人抵达

  8月15日上午9点半,7名橄榄球项目的裁判到达技术官员村安检大棚,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迎来的首批入驻客人,也意味着全运村进入正式运行阶段。全运村在第一时间为客人举行了简短的迎接仪式。

  在办理相关入驻手续后,客人在服务人员的引领下有序进入各自房间,入驻期间将享受公寓房24小时运营、问询、物品配备等服务。橄榄球裁判们表示,全运村提供的住宿环境非常舒适温馨,各类服务项目也非常规范和细心周到。

  8月16日上午8点,河南代表团男子排球U21队乘坐大巴车抵达运动员村,这17名排球队员成为第十三届全运会全运村首批入驻运动员。运动员在领取胸牌后,通过志愿者的指引,乘坐电瓶车陆续到达入驻园区。


来自陕西队的跳水小将王壹在文化驿站体验

  保证一定住得开

  “分房方案原则是按照代表团分配,小的代表团是半个楼,大的代表团是1-2个楼,”抵离中心负责人王延斌向记者介绍,各代表团因为不会同时抵达全运村,因此能以这样的方式住下,“驻村的人数都有一个波动,但每个代表团村人数都有一个峰值,我们分给他们的床位数都会大于这个峰值数,保证他们一定能住开。”

  王延斌介绍说,“由于全运村的户型多为两室和三室,通常三室会放四到五个床位,两室放两到三个床位,这样一来,即便如孙杨这样的明星运动员,也很难自己独住一个单元房,所有运动员在我们这都是平等的,如果他在队内地位比较高,他们队内会给他单独安排或优待,比如三室的最大主卧是带独立卫生间,这些都由队内决定。”


文化驿站深受运动员的喜爱

许多具有天津文化特色的设计在全运村随处可见

  在这不只是休息

  为了能让每一位入驻全运村的人员都能得到最优质的服务,由10家服务商共计1400名服务员组成的住宿服务中心,为客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住宿服务中心主管张津向记者介绍说,以前两届全运会的全运村为模板,天津全运村不仅要继续秉承在各项硬件的绝对过关,更在两个细节上做了贴心升级,“一是每户都提供了洗衣机,二是瓶装水的无限量供应,标配每人每天4瓶,但肯定不够,每个楼都有服务站,他们可以随时打电话到服务站,让服务员送水。”张津所说的服务站类似酒店前台,每个楼有一个服务站,各有1个楼长,20个左右服务员,分为迎宾员和保洁员,三班轮岗,保证24小时服务。

文化驿站深受运动员的喜爱

  张津表示,各楼服务站每天都会和代表团负责人沟通,了解每支运动队外出训练比赛的时间,尽量在屋里没人的时候打扫房间,不打扰客人休息。

  除了休息好,天津全运村还为运动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全运会村委会为运动员精心打造了志愿者之家和文化驿站,这里不仅有动感十足的VR体验,还有津味十足的各种文化体验活动,不仅能让运动员放松身心,还能享受到一场文化大餐。”

  在志愿者之家还有一项温馨活动,就是生日小屋,他们会为在入驻期间过生日的运动员献上一份惊喜。8月18日,河北代表团男子橄榄球运动员杨旭有幸成为第一位过生日的宾客。工作人员精心设计、周密安排,为他提供了生日寿面、生日贺卡DIY、非遗文化体验等服务,收获感动的杨旭最后还与队友们在志愿者之家合影留念,并发朋友圈向全运村的用心表示感谢。(“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摄影记者柴莹)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