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10天每天工作近12小时 女警晕在火炬传递现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7-08-22 09:11:00

内容提要:刚忙完比赛安保,又护航火炬传递,因太过劳累,公安西青分局镇东派出所民警孟莉晕倒在现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这是8月18日,全运会火炬在西青区进行传递时发生的一幕。

孟莉在火炬传递现场执行任务

孟莉晕倒

  天津北方网讯:刚忙完比赛安保,又护航火炬传递,因太过劳累,公安西青分局镇东派出所民警孟莉晕倒在现场,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这是8月18日,全运会火炬在西青区进行传递时发生的一幕。

  每天连续工作近12小时

  当天凌晨4点,孟莉就起床了,把两岁的孩子交给老人照看后,她匆匆出发赶去派出所集合。其实,这样忙碌的状态已经持续10天了。从8月9日开始,孟莉就一直参加城建大学比赛场地的安保工作,每天中午12点从派出所出发,晚上11点踏进家门,连续工作将近12个小时。因为前两天负责安保时被大雨浇淋了4个多小时,本就瘦弱的她有点儿感冒低烧。

  孟莉执勤的点位距离火炬传递起点只有100米左右,是第二、三棒火炬手交接的关键部位,围观群众多,压力很大。她始终面带微笑,一遍遍地提醒群众不要拥挤、注意安全。随着火炬手起跑,现场氛围达到高潮。此时气温不断攀升,已经在点位上伫立了3个多小时的孟莉渐渐感觉头晕脑涨,眼前直冒金星。为了不影响任务,她紧攥裤子,咬牙坚持着不让自己摔倒。就在两棒火炬手顺利完成交接、人群欢呼过后,孟莉的身体再也不听使唤了,出现了脸色发白、呼吸急促的症状。她跟旁边的同事轻声说了一句“我有点不舒服”后,突然晕倒在地。

  经医生诊断,孟莉晕倒是由于低血糖导致电解质紊乱。后经输液治疗,她慢慢恢复了意识。醒来后,她第一反应就是向病床旁的同事询问:“火炬传递结束了吗?我的点位有人替补吗?”

  为全运安保难照顾家庭

  “前一天,小孟还在所里忙着给辖区征兵政审的群众准备材料,又抽空下片搞防范宣传,直到深夜才回家。火炬传递当天,我们都以为她肯定要晚点来,没想到她第一个就到了。这次实在坚持不住了,是连续劳累的集中爆发。”说起孟莉的这次晕倒,派出所领导很心疼。

  孟莉的爱人也是一名警察,在交警西青支队事故大队工作。她的母亲患有腰椎间盘突出,公公卧病在床需要婆婆照料。全运会期间,孟莉和爱人都经常在晚上和周末加班,执行安保任务。年仅两岁的女儿无人照看,让她一时犯了难。所领导得知此事后,打算让其他女同事替换她参加安保工作,但孟莉坚决不同意。她说:“虽然我是名女同志,但现在正是任务繁重、所里人手紧张的时候,我不能缺勤。我会协调好家里和工作,保证完成任务!”(“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