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在高新区启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08-23 07:25:16

内容提要:8月22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发改委、天津高新区承办的“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在海泰大厦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上午,天津站的标志性活动——第三届“中科创赛”决赛路演同步举行……
“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启动

  天津北方网讯:8月22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市发改委、天津高新区承办的“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在海泰大厦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科协企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任郑浩峻致辞,并与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司有关负责同志,天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盛,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段志强,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丽珠,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共同推动推杆,启动“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

  今年的“创响中国”系列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科协和活动各站地方政府主办,在17个区域类示范基地以及21个城市分别进行。天津站系列活动采用“1+3+8”模式,即1个全市标志性活动,3项国家专题活动和8场特色活动。

  当天上午,天津站的标志性活动——第三届“中科创赛”决赛路演同步举行。“有机氮钼富勒稀环保润滑剂”项目获得比赛一等奖,“基于光纤固化编码的智能光纤网络系统”及“超双疏涂层及技术”获得比赛二等奖,“光伏电池银铜胶导电带”、“3D打印在口腔领域的应用”及“纳米氧触媒”获得比赛三等奖。

第三届“中科创赛”决赛路演颁奖

  “中科创赛”是在中国科学院与天津高新区指导下,由天津中科先进技术研究院组织开展,旨在促进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与资本市场合作,搭建优质的展示与交易舞台。

  本届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共有876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覆盖了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与节能环保等领域,吸引了红杉资本、达晨创投、软银中国、中科招商、天创资本、国投创业等50余家投资机构的参与,通过多次商业计划书培训、投资人导师和项目团队的一对一辅导、路演彩排等交流、学习活动,搭建起一个产业和资本沟通交流的平台,给予初创项目专业支持,帮助创业者实现自己的梦想,助力更多优秀的企业快速成长。

  据悉,2017“创响中国”天津站系列活动还将通过中央媒体团“宣传行”、国家科技专家团“科技行”、国家投资团“投资行”等国家专题活动,以及高新区创业孵化基地座谈会、高校创业大讲堂、项目政策讲解等8场特色活动,集中展示天津高新区双创活动成果,持续营造浓厚双创氛围,打造双创热点、传播双创理念,释放全民创新创业潜能,激发全社会双创活力。

  天津高新区2014年获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今年6月获批建设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区近30年来,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取得具有引领性、示范性的突出成效。2017年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94.4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6.9亿元,科技型企业总量、上市企业数量、有效专利等重要科技指标均比全市平均水平高出两到四倍。未来将以打造适宜产业创新的双创生态为主线,进一步凝聚改革创新新动能、营造创新创业新生态,提升双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创新中心。(“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