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一家三口儿齐上阵 做好东道主助力全运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段玮 石晓霞 刘子璇 编辑:段玮 2017-08-23 07:25:16

内容提要:像王昀一样有很多志愿者在训练时难免会有磕破、受伤,直到现在王昀的腿上还有一点淤青,但她们也用自己的坚持和决心克服了大大小小的困难。被问及父母是否支持时,王昀笑着说,她的爸妈也都参与了全运会的工作……

  天津北方网讯:凌晨时分,刚刚结束了半天全运会开幕式展演训练的王昀回到了学校宿舍。这样的训练时长和强度王昀已经习以为常,“可能连续训练的话会比较累,但是睡一觉就缓过来了”。汗水还在不断地淌,不过王昀脸上洋溢着满是自豪和幸福的笑容。

  王昀是天津工业大学理学院2016级的一名学生,天津人。因为参与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式的展演,整个暑假都要留校训练。七八月的天气酷暑难耐,可王昀没有丝毫抱怨,“当时招募文体志愿者我直接就报名了,这个机会太难得了,能参与到全运会可能是我大学,甚至一生中最宝贵的经历。”开幕式展演训练到后期需要穿着正式的演出服装,几厘米的高跟鞋被文体志愿者们穿在脚上来回跑着、跳着,志愿者们没有一句怨言。像王昀一样有很多志愿者在训练时难免会有磕破、受伤,直到现在王昀的腿上还有一点淤青,但她们也用自己的坚持和决心克服了大大小小的困难。被问及父母是否支持时,王昀笑着说,她的爸妈也都参与了全运会的工作。

  原来,王昀的爸爸王学群是一名公安民警,不论是炎炎酷暑还是踏冰冒雪,始终工作在侦查破案的第一线,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屡获殊荣。在第十三届全运会中,王学群作为火炬手在火炬传递首日肩负神圣使命,他这样对女儿说:“可能训练时会苦、会累,但这段经历是难得的、精彩的、宝贵的。我们一家三口都参与其中,让我们共同享受并记录这段快乐时光。”

  而王昀的妈妈张淑英同样也是一名工作在一线的公安干警,在这次全运会中担任安保工作。据张淑英说:“只要有重要事情,我们都会因为工作的原因担任安保工作,那是我们的常态。非常幸运的是,这次女儿也参与其中,感谢学校给予的这次机会。”

  “全民全运,添彩天津”是第十三届全运会的主题之一,王昀一家三口为全运会服务、工作更是对这一主题的生动诠释。(“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通讯员石晓霞 刘子璇)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