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津门 看全运》全方位展现天津之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顾颖 编辑:曲璐琳 2017-08-23 07:36:13

内容提要:昨天下午,位于静海区的萨马兰奇纪念馆、博物馆,迎来了几位南京客人,临近闭馆时间才来参观,让他们的步履有些匆忙,但是听交谈很明显能感觉到他们对体育的熟悉,对将一生交给奥林匹克运动的萨翁的景仰。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参加全运会曲棍球比赛的江苏队员家属和朋友,昨天上午一直在团泊体育中心球场为江苏队加油,下午抽空来看纪念馆。

  天津北方网讯:昨天下午,位于静海区的萨马兰奇纪念馆、博物馆,迎来了几位南京客人,临近闭馆时间才来参观,让他们的步履有些匆忙,但是听交谈很明显能感觉到他们对体育的熟悉,对将一生交给奥林匹克运动的萨翁的景仰。一问才知道,他们是参加全运会曲棍球比赛的江苏队员家属和朋友,昨天上午一直在团泊体育中心球场为江苏队加油,下午抽空来看纪念馆。

  昨天央视体育频道专题《走津门看全运》播出的就是静海区专辑,其中重点介绍了萨马兰奇纪念馆,老人毕生的一万六千多件奥运收藏,最终在天津的博物馆里安家,也是这位传奇老人与中国,与天津的不解之缘使然。随着天津全运热的升温,参观者比平日多了不少,看全运比赛,然后顺路参观纪念馆,成了很多市民计划好的“标配”,而昨天《走津门看全运》里的几分钟纪念馆故事,则带着大家提前拥有了一份情怀和感动。

  截至昨天,《走津门看全运》已经播出了十二期,随着节目的深入,将津城展现得更为立体和全方位,很多网友表示,以体育为媒介,让大家兼而看到了天津的现代化和大美,是这个专题节目最动人之处。除了向全国的电视观众展示各区的美景、风物、体育特色和名将,地方美食也出现在了节目中。宁河区的赵大娘大半辈子都住在七里海边,关心全运会、爱看体育频道的她,忽然从节目里看到了自家周围的景致,看到了她们这里大姑娘、小媳妇都会做的那碗河蟹面,感觉特别新奇和高兴。赵大娘希望借着全运会的机会,能有更多人来宁河看看,尝尝声名远播的七里海螃蟹。(“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