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医一附院心血管科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7-08-23 08:20:11

内容提要:2017年8月17日下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莅临会场,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并讲话,并为“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代表颁奖。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8月17日下午,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莅临会场,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并讲话,并为“白求恩奖章”获得者、“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代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代表、“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代表颁奖。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荣获“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表彰大会现场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主席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并讲话
获奖证书
 
获奖奖牌

  据悉,此次全国卫生系统最高荣誉的评选是根据国家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相关要求,在各单位逐级推荐、层层把关、差额遴选的基础上,经全国卫生计生系统评选领导小组审议而最终确定入选名单,有19名“白求恩奖章”获得者,251个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集体,69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和58名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劳动模范受到表彰。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科奠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历经几代心血管病专家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冠心病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教育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研究”创新团队。该学科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医大师1名,全国及天津市名中医多名。学科以国医大师阮士怡教授为学术指导,目前在学术带头人张伯礼院士、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的带领下,科室规模及学术影响不断扩大,已跻身国内中医心血管疾病防治团队的先进行列。

学术指导国医大师阮士怡
学术带头人张伯礼院士
学科带头人毛静远教授

  几十年来,该学科坚持“以医疗为根本、以科研为动力的发展理念,在中医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临床、科研、教学及团队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在冠心病、心力衰竭等重大疾病、慢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防控方面取得了多方面成果,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1年发起成立了“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2016年3月获批“天津市中医内科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近5年该学科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0余项,其中张伯礼院士创研的“中成药二次开发核心技术体系并产业化”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组织成立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并举办全国学术会议
组织成立全国冠心病中医临床研究联盟并举办全国学术会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