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日报戚帅 刘泽瑞 编辑:袁野 2017-08-23 08:27:37

内容提要:8月17日夜晚,全运会倒计时点亮海河彩排活动让海河两岸绚丽的夜景灯光交相辉映,绚丽多彩。海河东岸天津站、渤海银行大厦、香格里拉酒店等地标性建筑让人为之赞叹惊艳。现场观看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惊叹美丽天津的华丽呈现。

  天津北方网讯:8月17日夜晚,全运会倒计时点亮海河彩排活动让海河两岸绚丽的夜景灯光交相辉映,绚丽多彩。海河东岸天津站、渤海银行大厦、香格里拉酒店等地标性建筑让人为之赞叹惊艳。现场观看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惊叹美丽天津的华丽呈现。

  做好迎全运夜景灯光提升工作是今年河东区开展美丽河东市容环境大整治活动重点之一。为确保海河及重点道路、节点夜景灯光整体效果,优质足量完成迎全运夜景灯光建设提升任务,河东区对迎全运夜景灯光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把夜晚的河东装点得更加缤纷绚丽,以良好的市容市貌迎接全运会。截至目前,海河沿线夜景灯光提升工作已全部完成。

  在天津站前、后广场,记者看到流光溢彩的灯光将天津站地区装扮得非常漂亮,璀璨的夜景也让夜晚中的河东区变得多姿多彩。一位游客告诉记者,这是第二次来到天津,和之前相比,感到变化非常大,特别是夜晚中的海河沿线灯光让他感到震撼。此次夜景灯光设施提升改造项目涉及海河沿线、重要道路和重要节点共计87个点位。改造范围包括对天津站主站房、天津站邮局、天星大厦等海河沿线建筑实施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对聚安西园、冠福大厦、福建大厦、裕阳花园等楼体建筑实施夜景灯光提升改造;对海河沿线(解放桥──刘庄浮桥)4.4公里夜景灯光进行维护,确保灯具完好,线路畅通。工程内容主要为提升改造建筑、绿地、堤岸景观灯光设施及相关供配电设施等,真正做到串点连线、丰富层次、简约大气、彰显特色。

  区市容园林委市容建设管理科科长陈琦介绍,提升整治的夜景风光照明方式以泛光为主,照明光色为高贵典雅暖黄、暖白色,安装隐蔽化,控制智能化,采用LED等新型、节能、长寿命光源;沿线选择高层建筑群作为展示载体,以基础照明为背景,通过4G通信等数据传输技术,实现智能联动控制,与基础照明有机融合,增加夜景韵律。

  在完成好建设任务的同时,区市容园林委还总结历年建设管理经验,将全区灯光建设点位按区域划分为责任区,实施管理责任制,对坏损、残缺的各类供电线缆、光源和灯具及时修复,恢复设施正常开启,并增添灯具的安全防护设施,提高灯光完好率、开启率和安全率。建立巡视检查制度,加强管理;认真接待居民和单位来电、来访,及时处理夜景灯光方面出现的各种问题。

  在施工过程中,区市容园林委还召开工程调度会,听取施工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问题,逐一落实每个栋号的布置。各项工作明确分工,落实唯一责任人,确保工程顺利进行。对每一栋楼宇进行科学合理的计划安排,制定倒排工期表,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工程在安全紧凑合理的条件下进行。目前,海河沿线、重要道路和重要节点87个点位已全部亮灯,完成率100%。(“津云”—北方网编辑袁野)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