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中暑晕倒路边 和平区热心环卫工出手相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付昱 侯岩 编辑:李冰 2017-08-23 08:19:14

内容提要:炎炎夏日,在户外行走的人们极易发生中暑情况,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前不久,28岁的女孩小朱就因中暑晕倒在了路边,幸亏一位路过的环卫工人及时出手相助,将她背到了医院,让小朱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天津北方网讯:炎炎夏日,在户外行走的人们极易发生中暑情况,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治,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前不久,28岁的女孩小朱就因中暑晕倒在了路边,幸亏一位路过的环卫工人及时出手相助,将她背到了医院,让小朱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7月11日,天津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7度,和平区环卫保洁二队道路保洁员赵景生正和往常一样在路边作业。上午11时左右,他在新兴路与鞍山道交口附近发现一名女孩坐在马路边上,举止十分异常。细心的赵师傅赶忙上前询问,并将女孩搀扶到阴凉处休息,女孩表示自己没事,而且已经通知了父母。

  然而,赵师傅并未走远,而是在女孩周围一边工作,一边观察女孩的情况。忽然,女孩倒在了地上,赵师傅急忙跑了过去把女孩扶了起来。这时,女孩的父母也赶到了现场。商议之下,大家决定把女孩送去医院,但是女孩的神志时而清醒、时而模糊,已经没法自己走去医院,马路上堵车又十分严重。这时,赵师傅主动提议要背着女孩去医院。

  事发地点距离总医院的路程并不算长,但是在正午骄阳的炙烤下,人们正常走在马路上都有可能中暑,更别说从事背人这样的重体力劳动了,何况赵师傅也已年近五旬。到达医院时,赵师傅的汗水已经浸透了他的工作服。女孩的父母将女孩送进了诊室,赵师傅却头也不回地走了,连姓名也没有留下……

  小朱醒来后,从父母口中得知了事情的经过,下决心一定要找到这位好心的环卫工。几经辗转,小朱一家人通过赵师傅所属的扫道队,联系上了赵师傅。前不久,女孩和家人为赵师傅送来了锦旗,感谢他的义举。小朱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赵师傅,当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自己费尽周折,就是为了找到这位好心人,当面向他致谢。

  在总医院周边,赵师傅可是出了名的“好人”,他捡到钱包、证件总是几经周折寻找失主,他热心帮助外地来和平区看病的人们指路、推车,他还义务帮助过往市民修自行车……不少市民见了他,都主动微笑、点头。

  “30年前,我从河南老家来到天津,一直从事环卫工作。这些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感受到社会给我的关爱,夏天爱心人士会给我们送绿豆汤、冷饮解暑,冬天就送来手套保暖,让我感受到天津就是我的家。我常怀一颗感恩心,希望能回馈社会,看到有人在路边晕倒,怎能不搭把手呢?”赵景生这样说。(“津云”—北方网编辑李冰 通讯员付昱 侯岩)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