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变化大跨越 北辰区面貌焕然一新迎接全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微北辰 编辑:李冰 2017-08-23 08:22:46

内容提要:这半年来,北辰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喜迎十九大和办好全运会、创建文明城区的大背景下,街道两旁的景致愈发美丽,周边环境也越发干净整洁,一切都在变化,让北辰变得越来有好。

  天津北方网讯:这半年来,北辰的面貌焕然一新,在喜迎十九大和办好全运会、创建文明城区的大背景下,街道两旁的景致愈发美丽,周边环境也越发干净整洁,一切都在变化,让北辰变得越来有好。

  小变化:街景漂亮了

  北辰区围绕迎庆党的十九大、迎全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等主题,开展社会宣传工作。

  在商业大学全运场馆周边布置津娃吉祥物5组共240个,在京津公路火炬传递沿线的北辰公园、四十七中等点位布置了全运会形象大使宣传牌,向核心区域各镇、街、开发区发放迎庆党的十九大、迎全运、文明城区创建主题宣传海报1800张。

  日前,已完成京津公路北辰段11座过街天桥大型公益广告,清除北仓镇、双街镇2座铁路桥商业广告,实现社会宣传全覆盖。

  今年上半年,全区共布置宣传牌、宣传栏2955处,宣传贴画5542副,公益宣传建筑围挡817处,LED电子显示屏423处。

  小变化:烟囱不见了

  区市容园林委联合工信委、建委、各属地镇街,在6月初完成了城区12根烟囱拆除美化任务;同时,举一反三,积极推动第二批11根烟囱拆除,计划本月中旬完成。烟囱们拆除之后,确实看着舒服多了!

  小变化:道路干净了

  新增各类环卫作业车辆38辆,每日出动近百辆次对近660万㎡道路实施机扫+水洗。

  针对环保督查反映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垃圾脏乱问题,采取“全面清理——定点堆存——集中进场”三步走方法重拳整治。

  开展三轮城乡“大清整大扫除”,以铁腕力度对各镇堆放陈年垃圾进行集中清整,累计清理脏乱点位394个,清运垃圾8700余吨;启用建筑渣土处置场,解决了建筑垃圾无处去问题;在各镇设立临时生活垃圾堆放点,集中堆放、专人管理、及时清运,初步解决了垃圾“四围”问题,为实现根除垃圾污染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小变化:变乱为整了

  区市容园林委与天穆、青光两镇城中村改造指挥部持续奋战100天,完成7.76万㎡退线拆迁,110万方渣土堆治理,7.8万㎡大桂道、辰盛路整修,14万㎡绿化新建提升,开展两轮区域“大扫除”,累计清理渣土垃圾108吨,呈现新道路、新景观、新秩序、新形象。目前正在实施渣土堆20万㎡绿化工程,光荣道28万㎡整修工程由市管网公司负责,按计划全部于8月初完成。

  启动瑞景酒店周边环境治理,计划提升绿地景观2.8万㎡。完成龙阳道等10条2.4万㎡道路整修。

  注重形象展示,提升城市窗口道路景观。

  一是开展京津路(引河桥-南仓桥段)立面改造,目前已完成95%,正在进行穹顶、阁楼等特殊景观搭建,计划8月初全线竣工。

  二是启动外环线宜兴埠桥周边市容整治。拆除老旧牌匾、立柱广告,统一规范商户灯箱牌匾,建设公益广告围挡,粉刷建筑立面,提升入市口区域立面景观。

  三是推动户外广告专项治理。制定并下发了《建成区户外广告治理实施方案》,组织相关各镇街抓紧时间集中整治灯箱牌匾,要求对违规设置的全部拆除,对可以保留地统一规范,同步检查灯箱广告线路,确保正常亮启,提升夜晚街容景观。

  小变化:绿色更多了

  以绿扮美城市,推进5项绿化工程。开展5项63.6万㎡绿化新建提升工程:京津公路7.8万㎡绿化提升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津围公路1万㎡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中央隔离带及南侧绿化带的提升改造;外环线内侧17万㎡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竣工;外环线外侧24万㎡绿化提升改造工程,由于市补资金落实较晚,目前完成部分灌木和地被栽植,剩余乔木及花灌木计划今冬明春进行栽植;双青公园13.8万㎡新建工程,今年完成基础施工和部分植被新栽,计划2018年6月底前竣工。

  小变化:道路修复了

  整修大桂道、辰盛路、天平路辅路、运河东路、均强路、津围路、宜白路等7条道路10.2万㎡。修补天士力地铁站口、万科花园路、刘码头南道、朝阳路、延吉道、秋怡中学周边等道路10.4万㎡。

  小变化:路灯又亮了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路灯不亮问题,打破常规、主动出击,反复协调管网、电力、物业等权属单位,梳理历史搅扰问题,拿出了北辰道北仓大桥、延吉道东段、龙门东道、高峰路、朝阳路等点位解决方案,亮启了京津公路引河桥桥区、天马道、少年宫文化广场路灯。下一步在督促各单位落实拟定办法的同时,建议成立专项基金,改变被动局面,以保证此类问题尽快彻底长效解决。

  为巩固整治成果,组建了4支巡查管护队伍,全覆盖巡查660万㎡扫保道路、590万㎡公共绿地、120条市政道路及路灯、井盖等附属设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细化考核方案,落实奖惩问效,推动城市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我们相信,北辰将继续以务实的工作态度、严谨的工作作风、不断夯实基础,扩大战果,谋划好每件事,落实好每一天,将重点工作、难点工作打造成北辰区的“亮点工程”、便民利民的“惠民工程”,为建设“美丽北辰”“文明北辰”做出更大的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王钰晨)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