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事局16项举措保障全运会海上赛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马艳玲 陈伟鹏 编辑:张晶晶 2017-08-23 08:42:18

内容提要:8月22日,天津海事局在东疆海事局海事监管基地组织召开“天津海事局服务‘十三运’海上赛事保障措施”新闻发布会。全运会期间,天津海事局制定了活动许可、交通管制、现场监管、应急救援、污染防治和航海保障等6个方面16项具体工作的海上交通安全保障总体工作方案……

  天津北方网讯:8月22日,天津海事局在东疆海事局海事监管基地组织召开“天津海事局服务‘十三运’海上赛事保障措施”新闻发布会。全运会期间,天津海事局制定了活动许可、交通管制、现场监管、应急救援、污染防治和航海保障等6个方面16项具体工作的海上交通安全保障总体工作方案。

  天津海事局副局长程俊康表示:“天津海事局与赛事相关部门研究确定了余额15平方公里的比赛区域及约59平方公里的安全警戒区域,对赛事水域实施有效保护。8月18日对发布了赛事活动航行警告和航行通告,及时将赛事信息传递至海上航行船舶、航运公司、港口单位,提醒航行船舶远离赛事水域航行,避免对赛事活动造成影响。”

  同时,按照既保海上赛事又保港口生产的原则,天津海事局制定了《船舶交通组织方案》、《交管中心全运会值班台工作指南》、《辅助船舶安全监管实施方案》、《赛区附近水域巡航值守方案》等8项工作制度,确保赛事安全保障措施全面覆盖、落到实处,确保赛事活动与港口船舶进出港两不误。

  根据赛事活动通航安全评估中梳理的安全风险,《搜救应急预案》、《防污染应急预案》、《临时交通管控预案》、《扫测、设标应急预案》等4项针对性的应急预案也制定完成。

  目前,帆船帆板项目水上交通安全保障现场指挥中心已经成立,设置在天津市海上搜救中心东疆分中心。该中心集现场指挥、船舶交通管理、搜救应急三位一体,为帆船帆板项目提供搜救协调、交通组织和巡航管控服务。(“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李泽亚 通讯员马艳玲 陈伟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