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女兵体检全面启动 体检站实施全封闭管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新报赵建伟 编辑:曲璐琳 2017-08-23 08:44:26

内容提要: 22日上午,来自全市各区经初审初检合格的160余名报名应征女青年在海河医院征兵体检站接受体检。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吴国志、动员局局长朱辉等领导到现场了解情况、检查指导。至此,本市女兵征集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天津北方网讯:22日上午,来自全市各区经初审初检合格的160余名报名应征女青年在海河医院征兵体检站接受体检。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吴国志、动员局局长朱辉等领导到现场了解情况、检查指导。至此,本市女兵征集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应征女青年被分成若干小组,依次排队等候在各体检室门前。整个过程严格规范,细致有序,所有应征女青年统一编号,在体检引导员的带领下,依次进入各科室进行检查。天津警备区领导一行向负责体检工作的医务人员仔细询问体检的标准和程序,并要求他们严格政策纪律,严把征兵体格质量关,确保把最优秀的应征适龄女青年送到部队。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征兵体检,全市将统一使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心理检测系统。该系统可使征兵体检全程实现“一切行为有标准,一切操作有记录,一切过程可监控,一切差错可追溯”。此外,为进一步避免人为因素干扰,体检站现场实施全封闭管理,体检区安装无线信号屏蔽仪,设置多个岗哨。市卫计委抽调专业人员,警备区纪委抽调纪检监察人员全程参与女兵体检工作的监督。

  在采访中市征兵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本市女兵征集共有1400多人网上报名应征,通过网上初选和各区初选初检,500余人进入市征兵办组织的体检,今年应征女青年的学历有较大幅度提高,大学生比例占90%以上。(“津云”—北方网编辑曲璐琳)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