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经贸考察团赴长春宽城区开展对接合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晶晶 2017-08-23 08:49:54

内容提要: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部署和天津市政府关于《天津市与长春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17-2020年)》部署要求,积极推动红桥区与长春市宽城区对口合作,红桥区经贸考察团一行12人赴长春市宽城区开展对接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战略部署和天津市政府关于《天津市与长春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2017-2020年)》部署要求,积极推动红桥区与长春市宽城区对口合作,红桥区经贸考察团一行12人赴长春市宽城区开展对接交流。

  今年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红桥区委、区政府与宽城区委、区政府就建立对口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对接,取得了积极成效。特别是今年初,红桥区委书记曲孝丽、区长梁永岑与到访的宽城区委书记郝晶祥、区长吴相道等双方领导进行了深入洽谈,按照“一年见成效、三年新发展、五年结硕果”的总体目标要求,本着“高位统筹、协同联动,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互利共赢、突出特色,重点突破、示范带动”的原则,确定了双方开展全方位对口合作的总体思路和合作方向,积极推动了两区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经贸考察对接,就是落实两区领导的工作要求,围绕共同打造双创园区和电子商务产业园区主题,以产业对接、项目合作为突破口,以期实现产业对接和项目合作的尽快落地。按照区领导指示,由区商务委、区科委、区招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意库创意产业园、大龙网公司、伍创电商公司、艺点意创科技公司、八戒天津园区、中国吃货网公司等区内优质企业负责人组成经贸考察团,赴长春市与宽城区政府及宽城区重点园区、企业,就加强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并参观了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和亚奇物流产业园区、吉林省车桥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

  通过广泛的交流洽谈,本着优势互补、协同联动、互利共赢的原则,考察团与宽城区政府及重点园区企业就以下五个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一是充分发挥政府引领作用,适时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以顶层设计助推全面合作和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红桥区意库创意产业园、八戒天津园区与宽城区宇隆中小企业孵化器、宽裕众创空间进行合作,共同打造双创园区;三是红桥区大龙网公司、伍创电商公司、中国吃货网公司与宽城区宇森食品公司、杞参食品公司、宽裕电商公司就品牌拓展、开拓市场和销售渠道等方面进行合作;四是红桥区艺点意创科技公司与宽城区政府、宽城区重点企业,就打造和提升地区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方面进行合作;五是红桥区伍创电商公司与宽城区政府、电商企业,就电子商务培训项目进行合作。

  为落实上述项目,双方将本着统筹协调、共同推进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密切联系合作,努力做到项目成熟一个、签约一个、落地一个,为全面落实国家新一轮东北地区经济振兴战略部署、促进两区的社会经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津云”—北方网编辑张晶晶)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