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热线与“津云”携手前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德国热线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8-23 11:51:00

内容提要: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对入驻“津云·云上海外”表示格外期待,希望能借助“津云”平台更好地联通天津与海外。德国热线总经理沙非说,“津云”中央厨房这一平台是中国传媒领域的一次质的飞跃,打造出了适合全媒体融合的新闻生产机制和指挥调度体系。阿根廷华人资讯网总经理薛强峰说,“津云”大数据平台的建设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可以合作共赢,更好地向海外华人宣传中国文化,讲好天津故事。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致辞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致辞

德国热线法人代表、总经理沙非发言

  点击查看《德国热线》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8月18日,“津云·云上海外”启动暨首批海外华文媒体入驻签约仪式在天津数字广播大厦举行。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侨务办公室、市委外宣办的负责同志共同启动“津云·云上海外”。来自法国侨报、德国热线、布拉格时报、阿根廷华人资讯网、欧洲华文电视台欧洲新闻网、欧洲华语广播等6家海外华文媒体签约入驻“津云”大数据平台。


“津云·云上海外”启动仪式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宣传司副司长刘为杰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媒是一支具有独特特色的舆论力量,长期以来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华文传媒,积极传播乡音乡情,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侨社和谐发展,对增进所在国与中国的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加速融合的新常态下,希望海外华文媒体加强与国内媒体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加速融合发展的步伐,积极开展本土化网络信息服务,进一步提升海外华文媒体的影响力,预祝海外华文媒体与“津云”的合作开出丰硕之果。


“津云·云上海外”启动暨首批海外华文媒体入驻签约仪式现场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在致辞中首先祝贺“津云·云上海外”启动。她说,海外华文媒体的入驻,是“津云”中央厨房建设的又一项重大进展,也是“津云号”媒体矩阵的又一次发展壮大。希望海外华文媒体持续关注天津、支持天津、理解天津,通过“津云”加强与天津媒体的沟通与交流,进一步创新合作方式,丰富合作内容,为传播中国声音,讲好天津故事,促进中外友好交流作出积极贡献。


德国热线法人代表、总经理沙非与天津市委外宣办主任徐恒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欧洲华语广播副总编辑彭汝雄与天津市委外宣办主任徐恒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津云”大数据平台一期(中央厨房)第二阶段——“云上系列”项目已于7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作为“云上系列”的重要组成部分,“云上海外”首批邀请6家海外华文媒体入驻,通过在大数据、云计算、用户画像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将为其提供移动端、网站的个性化内容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创新、共同发展。


阿根廷华人资讯网总经理薛强峰与天津市委外宣办主任徐恒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对入驻“津云·云上海外”表示格外期待,希望能借助“津云”平台更好地联通天津与海外。德国热线总经理沙非说,“津云”中央厨房这一平台是中国传媒领域的一次质的飞跃,打造出了适合全媒体融合的新闻生产机制和指挥调度体系。阿根廷华人资讯网总经理薛强峰说,“津云”大数据平台的建设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希望双方可以合作共赢,更好地向海外华人宣传中国文化,讲好天津故事。


《法国侨报》法中协会执行主席、会长戴维光与天津市委外宣办主任徐恒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欧洲华语广播副总编辑彭汝雄告诉记者,作为首批入驻“津云”的海外华文媒体之一,我们走出了媒体融合发展的第一步,通过资源整合、抱团发展,共同打造有强大竞争力的新媒体。


布拉格时报副社长兼韩国分社社长宋金子与天津市委外宣办主任徐恒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法国侨报》法中协会执行主席、会长戴维光表示,此次《法国侨报》与“津云”签约意义十分重大,天津是一座文化底蕴丰厚的历史名城,希望可以通过“津云”大数据平台的力量,更多地把天津近年的变化传播出去,并把法国文化的声音传到中国。

  据了解,本次签署入驻协议的6家海外华文媒体将统一开设“天津频道”,通过丰富的影像和文字全方位展现天津城市特质和发展成就,让天津故事、天津声音广传四方,向世界展示一个立体、生动、精彩的天津,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欧洲华文电视台欧洲新闻网董事长、台长林朱庆与天津市委外宣办主任徐恒交换战略合作协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海外华文媒体的负责人将参观部分全运会比赛场馆,报道天津筹办全运会的亮点和举措,调研华博会签约项目进展情况。

  德国热线编者按:入驻津云平台是德国热线在中国实施全球跨境电商+物流平台项目计划中非常重要的一环。德国热线愿和津云及各位海外华媒一道,共建跨境电商精准营销的数字平台,这个数字平台的建设和营运,可以很好的贯彻实施中国“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获得国家的大力扶持,同时也可以给华文媒体带来媒体转型新机遇,为媒体主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经济基础。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