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十三届运动会天津行:首次设立群众比赛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欧洲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7-08-23 12:09:00

内容提要:将于8月27日在中国天津开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参赛规模方面仅次于奥运会和英联邦运动会,也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运动会。在这个中国最顶级的赛事舞台上,以往只允许专业运动员参加。而本届全运会,中国做出了重大改革和尝试,设立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让普通中国市民有了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同台领奖的机会

  点击查看《欧洲新闻网》报道

  天津北方网讯:将于8月27日在中国天津开幕的第十三届全运会,在参赛规模方面仅次于奥运会和英联邦运动会,也是全球范围内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综合运动会。

全运会群众比赛健身气功决赛

  在这个中国最顶级的赛事舞台上,以往只允许专业运动员参加。而本届全运会,中国做出了重大改革和尝试,设立了19个群众比赛项目,让普通中国市民有了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同台领奖的机会,每个人都有可能走下看台、走上赛场,零距离感受体育拼搏精神带来的荣耀与快乐。

运艳桥获得全运会群众比赛首枚金牌

  随着第十三届全运会开幕日益临近,目前群众比赛已经完赛17项,仅剩乒乓球、羽毛球项目将在开幕式后进行。其中马拉松项目作为本次全运会的第一场群众比赛,诞生了全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群众比赛金牌。来自中国山东的运艳桥以2小时32分45秒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个成绩即便放在专业运动员中,也是非常不错的,足以证明群众运动员不仅有参赛热情,也有很强的实力。另外,在已经结束的航空航海模型、柔力球、健身气功、国际跳棋等比赛中,还发生了许多感人和励志的故事。

全运会群众比赛气排球决赛

  19项群众体育项目,近7万人参加,这充分说明了中国人对于参与运动的需求和渴望,群众比赛的设立,是未来全运会发展的思路和方向。全运会是一个窗口、一个舞台,之后将带动更多普通人参与体育运动,共享体育发展成果。

全运会群众比赛航海模型比赛

  作为拥有13亿多人口的大国,中国通过在全运会引入群众比赛,激发更多人关注全运,参与体育运动。通过竞技体育带动群众体育的发展,进而树立大健康观念。通过参与体育锻炼和体育运动,帮助人们从透支健康、治疗为主的生活方式,转向呵护健康、人人健身、预防为主的健康生活方式。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